·[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新经济

内江:加快建设成渝城市群文化旅游试验区

时间:2019-03-05 10:34:18  来源:澎湃新闻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段春秀

焦点图.JPG

游客参观范长江纪念馆 记者黄正华/摄

地处成渝腹心的地理位置,悠久独特的历史文化,孕育了一大批历史文化名人,赋予了内江别样的文化魅力和丰富的旅游资源。
对内江人而言,2019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从历史基点来看,2019年是国画大师张大千诞辰120周年,也是新闻巨子范长江诞辰110周年;从发展计划来看,2019年是内江产业项目重点推进年。

“文化+旅游”会迸发出什么火花?记者近日从有关部门获悉,2019年,我市将加快建设成渝城市群文化旅游试验区,为内江这座滨水宜居大城市注入“灵秀博雅”的魅力。

一个目标,剑指成渝城市群文化旅游试验区

2018年,市委七届七次全会,内江吹响了建设成渝城市群文化旅游试验区的集结号,自此,内江文化旅游翻开发展的新篇章——

内江各县(市、区)深挖本土文化旅游资源,全域旅游在内江得到生动体现:市中区塔山公园为内江城区再添一处美景;东兴区范长江文化旅游园区内涵不断丰富;隆昌白塔森林公园建设如火如荼;资中县杨柳滩沱江新画廊开园;威远世界无花果展览园获批创建国家4A级景区。

特色旅游,深受成渝城市群游客欢迎:内江大力推进旅游发展“三五八”方案,聚焦成渝“周末经济”,做精做优文化之旅、山水之旅、美食之旅、乡村之旅、体育之旅等特色品牌,打造“一日游”“二日游”精品线路,吸引成渝地区游客纷至沓来。
内江旅游部门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全市实现旅游总收入311.7亿元,增长18.1%。

两项重大活动,助推成渝城市群文化旅游试验区

内江素有“文化内江”的美誉,是国画大师张大千故乡,也是新闻巨子范长江的家乡。

近年来,内江深挖历史文化底蕴,举办了一系列富有影响力的文化活动,擦亮了“文化内江”金字招牌。

为纪念国画大师张大千诞辰120周年、新闻巨子范长江诞辰110周年,内江将举办两项重大活动,为内江建设成渝城市群文化旅游试验区添砖加瓦,从而不断提升内江文化影响力。

为举办好“纪念国画大师张大千先生诞辰120周年”活动,早在2018年底,内江就组建了工作专班,积极筹备各项工作。相关负责人说:“目前,我们正在修改完善‘纪念张大千先生诞辰120周年’活动总体方案。”

与此同时,纪念新闻巨子范长江诞辰110周年”活动准备工作,也在有序进行中。

多个文旅项目,支撑成渝城市群文化旅游试验区

2019年是内江产业项目重点推进年,文化旅游产业概莫能外。

2月18日,内江市召开了机构改革动员部署大会,宣布将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文化和广播电视管理职责与市外事侨务旅游局旅游管理职责整合,组建内江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这也预示着,文化和旅游资源将结合得更加紧密,从而形成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新格局。

项目是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活力源泉。

2019年,我市将扎实推进内江文化中心、资中罗泉古镇、威远穹窿旅游(一期)等重点旅游项目,加快创建隆昌石牌坊-古宇湖国家AAAA级景区和威远石板河旅游区等AAAA级景区建设,重点推进内江体育中心、东兴区千草中医药康养文化村建设等健康养老产业重点项目建设,推动文化旅游与康养产业融合发展,夯实成渝城市群文化旅游试验区“支撑”。

最新信息

  目前,北京共有艺术表演团体821家[详细]

推荐信息

  目前,北京共有艺术表演团体821家[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