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新经济

沈阳市举行文化经济政策专场说明会

时间:2018-10-22 11:29:54  来源:沈阳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何强

10月18日,沈阳市举行文化经济政策专场说明会。

这次说明会由市委宣传部、市人才办、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服务业委、市文广局、市体育局、市旅游委共10个部门联合举办。说明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市级主要文化经济政策目录清单》《沈阳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和《沈阳市关于保护利用老旧厂房拓展文化空间的指导意见》等部分市级主要文化经济政策文件进行简述和说明。

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依据《沈阳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有关文化企业要注意把握的重点方向是:要有名家名作,要有沈阳特色,要有沈阳品牌,要讲好沈阳故事。重点围绕“文化+科技”“文化+教育”“文化+旅游”“文化+体育”“文化+服务”“文化+金融”“文化+农业”“文化+制造”“文化产业与文化事业融合”等九大领域的发展,同时要注意抓住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基地园区、重点项目发展文化产业。

在《沈阳市关于保护利用老旧厂房拓展文化空间的指导意见》中,明确提出保护利用好老旧厂房,充分挖掘其文化内涵和再生价值,兴办公共文化设施,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建设新型城市文化空间,将有利于提升城市文化品质,推动城市风貌提升和产业升级,增强城市活力和竞争力,把闲置的不良资源变成文化的金矿富矿,变成文化产业增长的一个优质增长极。

最新信息

  目前,北京共有艺术表演团体821家[详细]

推荐信息

  目前,北京共有艺术表演团体821家[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