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新经济

银川获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奖励

时间:2018-07-03 14:55:44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司发布《关于公布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奖励计划奖励城市名单并拨付奖励资金的通知》,评选出20个试点工作落实到位、成效显著的试点城市,银川位列其中。

2016年,银川市成功入选第一批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名单,今年年初,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司组织实施了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奖励计划。根据专项督察“回头看”、2017年下半年数据报送、典型案例等材料,经专家评审,评选出20个试点工作落实到位、成效显著的试点城市,分两档予以奖励。其中,北京、重庆、武汉等10座城市被评入奖励档次第一档,分获奖励金额20万元;银川、天津、郑州等10座城市被评入奖励档次第二档,分获奖励金额12万元。

近年来,我市重点采取“政府主导、龙头带动、搭建平台、文化惠民”的模式,把试点工作作为拉动全市经济增长的新动能。通过大力发展文化事业,新建30个农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20个城市阅读岛,120个农民文化大院,23个街道中心图书馆。扎实开展“四送六进·文化惠民”工程,加大流动文化服务力度。同时加快壮大文化产业,重点支持文化电子商务企业、平台和园区发展,搭建线下实体消费平台,积极开发旅游文创产品。并通过培育文化艺术创意节、“银川金秋”市民文化消费季等品牌活动,搭建文化消费平台,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据银川市政府网站消息)

最新信息

  12月12日,老西门城市文化旅游商[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