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品牌/理念

漳州:生态+文化,描绘城市之美

时间:2018-12-24 11:47:59  来源:福建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22日上午,“青年新闻人:我们与改革开放一起走过”联合采访团来到漳州,领略美好生态环境与深厚文化底蕴兼具的城市之美。

采访团一行先来到漳州南山文化生态园。该生态园位于九龙江西溪南岸南山寺周边,占地面积约618亩,于2017年国庆开放。在生态园中,7岁的小男孩段国军和父母亲正在南湖边观看天鹅,他们都喜欢这里的环境。据了解,近年来,漳州着力做好生态文章,进一步延展“生态+”效益,南山生态文化园就是其中一个重要项目,成为当地市民休闲健身观光的好去处。

随后,采访团来到位于芗城区天宝镇珠里村的“香蕉海”景区。该景区有占地面积约2000亩的香蕉树,以“语堂故里、十里蕉香”为设计主题,融合林语堂文化、蕉园风光、玉尊朝圣、亲水滨江四大元素,再造了一个“清新呼吸,悠闲发呆,自由自在,畅享生态”的好地方。

珠里村村民林淑娟看到景区的游客越来越多,便在景区旁边开了家饭店,生意十分兴隆。

珠里村村主任林保成表示,“香蕉海”的建成给村民带来很多福利。一方面,村里的生态好了,村民也会经常来这里散步锻炼;另一方面,给村民带来更多的收入。

据了解,最近几年,漳州持续围绕“田园都市、生态之城”发展定位,全力推进中心城区“五湖四海”的生态建设,挖掘城市的文化内涵,不仅进一步改善了城市人居环境,还提升城市品位。

最新信息

  日照市是住房城乡建设公布的第二[详细]

推荐信息

  日照市是住房城乡建设公布的第二[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