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容市貌/城市规划

泰安海绵城市规划通过审议

时间:2017-06-13 09:33:49  来源:齐鲁晚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韩长清 魏述青

近日,泰安市海绵城市专项规划完成批前公示,并经市城市规划委员会审议通过。该规划构建了泰安市“一带、六廊、两心”的海绵空间结构,规划将对解决我市积水内涝、雨水径流污染控制、保护自然生态发挥重要作用。

泰安市规划局工作人员介绍,在海绵城市生态格局构建方面,规划构建了“一带、六廊、两心”的海绵空间结构。划分了海绵城市建设核心区、引导区、控制区、生态缓冲区和生态涵养区。此外,规划将规划区划分为53个管控单元,并将年径流总量控制率目标分解到每个控制单元。同时,确定了汶河新区和东部老城区作为近期重点建设区域。

根据规划内容,海绵城市专项规划的规划范围总面积323平方公里。要求到2020年,城市建成区25%以上的面积达到径流控制率75%要求。

已按规划形成的老城区,将以问题为导向,重点解决城市内涝、雨水收集利用、雨水径流污染控制、黑臭水体治理等问题。尚未按规划形成的棚户区、城中村,近期以问题为导向,解决积水内涝、河道截污等具体问题,远期以目标为导向,结合城市更新改造,达到海绵城市建设目标。而城市新区、新开发区域,则以目标为导向,优先保护自然生态,合理控制开发强度,达到海绵城市规划要求的各类强制性指标。

最新信息

  厦门园林绿化、市政设施、供气供[详细]

推荐信息

  厦门园林绿化、市政设施、供气供[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