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广告、活动、公关传播、战略合作及区域代理,请看网站下方相关介绍或致电010-62937502转60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容市貌/城市规划

温州:城区道路彩化,让城市变得五彩缤纷(图文)

时间:2014-04-12 13:37:01  来源:人民网  作者:黄佳佳

春暖花开,百花竞放。细心的市民或许会发现,今年以来温州市区道路绿化带多了不少彩色,城市环境变得鲜艳了。这是目前全市正在进行的道路、绿地彩化改造提升工程,预计明年开春市民便可观赏。

日前,市区市府路、世纪广场东西入口新种植了近百株花色鲜红夺目的三角梅,形成绿树丛中别样红的景观效果。据介绍,三角梅花苞片大,色彩鲜艳如花,且持续时间长,非常适合在道路宽度较大的绿化带内种植,彩化效果明显。

市府路新增的三角梅

据悉,近年来,随着一大批公园和生态绿道的建成开放,温州城市绿地率、绿化覆盖率、人均绿地面积等指标均有大幅提升,并于去年创成浙江省级园林城市。在现有绿化基础上,去年底又提出彩化改造提升,让市民不仅享绿,还能赏花看叶。

今年3月以来,主城区鹿城区首先铺开局面,根据各条道路的特点,搭配对应习性的植物。例如勤奋路河边绿地以紫叶桃搭配鸡冠刺桐;鹿城路三桥下绿地内大面积增植乌桕,入秋彩叶缤纷;水心河公园种植各类彩叶及观花植物……此次共计涉及城区内十五个点,目前已全部完成。

汤家桥路一带,工作人员正在种植新增树种

其中,锦绣路早在几年前就已经种植玉兰等开花型乔木,已存在彩化美化效果,市民在早春时节便可欣赏到白色的花。此次主要以增加彩叶灌木球为主,红叶石楠球在直射光照下色彩艳丽,丰富了绿化带的层次。

温州市园林局工作人员介绍说,温州市城区主要道路彩化提升已形成意见报送市里,争取每条道路有自己的主基调和特色,今年主要彩化范围集中在老城区,彩化还将结合立体绿化进行。继鹿城区之后,本月底龙湾区和瓯海区也将陆续开展彩化工作。

最新信息

  在赤坎区交通要道海北路,路面宽[详细]

推荐信息

  在赤坎区交通要道海北路,路面宽[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