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广告、活动、公关传播、战略合作及区域代理,请看网站下方相关介绍或致电010-62937502转60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容市貌/城市规划

太原向全球征集南部新城整体规划方案(图文)

时间:2014-02-11 11:27:21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ty1.jpg 

本网讯 为了进一步拓展太原市城市空间结构,太原市政府拟用510年的时间,在城市南部建设国际一流的新城。

为扩大视野、谋求高水平的规划指导,使南部新城高标准、高起点地规划建设,太原市政府决定面向国内外进行太原市南部新城总体发展概念规划及重点地段城市设计国际征集,诚邀具有丰富规划设计经验的设计机构或设计联合体参加。本次征集活动由太原市城乡规划局主办,太原市规划编制研究中心具体组织。

一、项目名称

太原市南部新城总体发展概念规划及重点地段城市设计

二、规划范围及内容

()南部区域总体发展概念规划

规划范围:北起太原市长风西大街及南中环街,南至清徐县行政界限,东起太原市东峰新区及晋中环线东段,西至太原西环高速及太汾高速公路,总面积约1168平方公里。

规划内容:提出区域发展战略,确定区域功能定位、空间布局、生态构架、交通系统等。

()南部新城战略性总体规划

规划范围:北起长风西街及南中环街,南至晋祠及太中银铁路,东起太原行政界线,西至西环高速及太汾高速公路,总面积约为276平方公里。

规划内容:以城市总体规划编制要求为基准,重点对南部新城的发展目标、空间布局、产业发展布局、文化遗产保护、绿地和生态系统、综合交通体系、重大市政基础设施、城乡一体化等内容进行科学合理的规划。

()重点地段城市设计

对南部新城两处以上的重点地段进行城市设计(重点是晋阳湖周边地区、小店南部核心地区),对重点地段的空间形态、城市形象、风貌、环境品质等进行控制与引导,强化重点地段的中心形象,突出现代性、特色性、生态性。

最新信息

  为了进一步拓展太原市城市空间结[详细]

推荐信息

  为了进一步拓展太原市城市空间结[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