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广告、活动、公关传播、战略合作及区域代理,请看网站下方相关介绍或致电010-62937502转60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容市貌/城市规划

昆明:广场舞扰民不听劝将处罚组织者

时间:2014-01-29 10:32:03  来源:云南信息报  作者:

年味越来越浓了。昨日,昆明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立功到市长热线办接听群众来电并与网友交流过程中,“春节快乐”成了相互问候的常用语。期间,赵立功接听了10个市民来电,回答了4名网友的提问。谈及“广场舞”扰民,赵立功说:“这个事情现在有点普遍,最终还是需要人民素质的提高。”面对反映停水的小区住户,赵立功表示:“马上落实,最起码节日期间应该有水用得上。”

  市民投诉广场舞噪音扰民

  “人民内部矛盾,需要提高素质”

  昨日,两位市民来电向赵立功投诉了广场舞的扰民行为,其中一位是桃源广场周边的住户,另一位是昆钢太阳广场周边住户。

  “跳舞没错,但是声音不能影响到周边。”赵立功在与市民的交流中说,“我们先了解一下你反映的这个情况,如果确实天天音响声音都很大,对周边市民造成影响,政府应实施一定的干预。”

  赵立功说,首先要做工作,做得下来最好,实在做不下来有相关的规章制度,持续下去就要对该活动的组织者依照规定实施行政处罚。“但总体来讲是完全意义上的人民内部矛盾的事,还是要多做工作,多做梳理工作,这个事情现在有点普遍,最终还是需要人民素质的提高。”

  彩云北路新亚洲体育城口应设信号灯

  “交警马上实地评估,合理立即调整”

  有市民打进电话反映官渡区彩云北路新亚洲体育城门口车流量较大,但该路口没有设置红绿灯,路人行走过程中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建议政府相关部门在该路口设置红绿灯,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赵立功表示,交警会马上到现场进行实地察看,进行评估,如果该市民反映的有道理会马上作出调整,如果论证下来不是太适合设置红绿灯的话,也会给你专门回复解释。

建工新村住户缺水半年

  “马上落实,起码节日期间有水用”

  昨日,有两个来电都反映小区停水问题。官渡区日新路银苑小区的张女士说,5年以来小区长期存在供水困难情况,前日一整天都停水,“我多次询问自来水公司都告知是因为供水压力低导致。”

  赵立功问明情况后表示,“现在马上安排了解你反映的情况,问题到底在哪儿”。赵立功表示,自己很理解这个问题,“因为马上过年了水又没有,给你们带来不便,应该想办法来解决这个事。”赵立功说,现在不能给很明确的答复,但他会关注这个事情,马上安排,“即使不能立即解决,我们也应当把这个事情争取在尽可能快的时间内解决。”

  五华区大观街道办事处篆塘建工新村173栋一住户则反映,小区属拆迁范围,半年以来,二楼以上的住户都没有水用,“自来水公司和单位互相推诿,至今无任何结果,都是半夜三点、五点起来接一点水,我们希望增加水压,让我们过好年。”

  赵立功了解到,这一问题大概涉及一千多人。其表示,自己下来马上落实,先了解情况。“我个人的想法是,不管怎么样,最起码节日期间应该有水用得上。”

  曙光小区黎明路脏乱差

  “市政府已决定,春节后开展整治”

  官渡区黎明路曙光小区住户李女士来电反映,每天都有小贩在黎明路沿线占道经营蔬菜、水果,太影响市容。此外每天晚上8时到次日凌晨5时此地经营烧烤,垃圾导致黎明路沿线脏、乱、差,下水道堵塞也没有人去管,严重影响周围住户的正常生活。

  赵立功表示,昆明市现在已经作出决定,即日起(春节后)尤其是主城区要开展整治脏乱差的卫生情况,同时开展整治道路堵塞的工作,“你反映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城市的脏乱差问题,这种情况在昆明不仅仅是你这儿,还有其他点也有这个问题,确实应该好好地进行整治,我们已经作了安排,过完春节以后对这个现象要强力整治。”

  路口都是协管员,交警去哪了?

  交通警力缺乏,协管流失严重

  “昆明市太多路口都是交通协管在疏导交通,只有在很少的地方能看到交警。交警都去哪儿了?有些交通协管疏导交通的能力太差了,根本解决不了临时突发的情况,而且有些司机看到背上写着协管以后,也不是很忌惮,协管到底是怎么选拔录用的?”网友“乌东东”提问。

  赵立功表示,“交警去哪儿了”这一问题提得很好,是很多社会群众共同关注的焦点。目前,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共有民警1400名,管辖范围320平方公里,城区道路里程1520公里,还承担着高海高速、机场高速、东绕城高速、嵩待高速公路的交通管理工作。目前,警力分配情况大致为路面秩序管理民警570人左右,占总警力的41.2%

  “近年来,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确保24小时勤务模式、突发事件备勤值班的同时,还尽可能地安排机关、事故处理和内勤岗位的民警在工作之余到市区各主要路口执勤,充实路面秩序管理力量。但即便如此,也只能将有限的警力放在交通复杂、事故多发、拥堵集中的路口和路段,而对其他路段只能采取巡逻的方式进行管理。”赵立功表示,市委市政府也会在今后工作中加以改进。

  关于交通协管员选拔录用问题,赵立功介绍,人员招聘方面:由劳务派遣公司从本市厂矿企业的下岗人员和提前退休人员、市籍失业人员和待业人员中招录。“现由于待遇低、工作劳动强度大、工作环境恶劣等方面的原因,协管员辞职、自动离职人员较多,人员流失较为严重,在招聘条件上文化程度由原来的高中以上毕业降低为初中以上毕业条件。”下一步,昆明市政府将加强科技投入,加大视频监控系统和交通违法抓拍系统的建设使用,尽最大努力提升昆明道路交通管理水平。

最新信息

  珲春生态文化新城建设已启动土地[详细]

推荐信息

  珲春生态文化新城建设已启动土地[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