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广告、活动、公关传播、战略合作及区域代理,请看网站下方相关介绍或致电010-62937502转60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容市貌/城市规划

北京地铁17号线:南北向最长地下交轨(图文)

时间:2014-01-13 17:30:42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29381f30e924b899be25b21a6c061d950b7b02087bf4d6cb.jpg 

17号线:北京最长一条南北地下交轨

为缓解市区交通拥堵,北京市近年启动编制了轨道交通2015加强版,规划的线路均为城区地铁的加密线17号线的北段,实际上就是东北部加密线加密线的规划,一是为了缓解5号线目前重载压力下的拥挤(尤其是天通苑南、天通苑、天通苑北这三站),同时也可解决部分居住区(如小汤山、北七家)两头不靠的尴尬麻烦。

规划中的17号线全长49.7公里,是北京目前最长的一条南北向线路。初步确定从昌平区未来科技城出发,途经天通苑、北苑、清河等大型居住区后进入市区,有望在望京西站与13号线、15号线实现换乘,随后在太阳宫站接驳10号线;进入市区后有望与规划的3号线在工人体育馆站实现换乘,继续向南陆续与6号线东大桥站、1号线永安里站、7号线广渠门外站交接后,向东南穿过10号线十里河站并转向亦庄地区,最终将与既有的亦庄线汇合。

缓解5号线客流压力是17号的重大使命之一。而天通苑地区正是5号线客流的最大涌入点。因此,17号线天通苑站将设在现有的5号线天通苑站东侧仅约1.5公里,走行路线也与5号线基本平行,可以承接相当一部分目前只能依赖5号线出行的天通苑地区居民,改善区域交通条件。

北南两站:重点照顾未来科技城

除天通苑外,17号的重站还有未来科技城。因未来科技城以温榆河和定泗路为界,分为北区就和南区,所以规划中,未来科技城将设置北站和南站两站。从未来科技城北站至望京西的6站将率先于2015年前后开通,与未来科技城建成的时间几乎一致,为未来科技城工作人员的居住、出行提供方便。后期延伸至东大桥、永安里、亦庄等站点,使得未来科技城与核心办公圈CBD、国贸、BDA、经济开发区等的距离也不再遥远。

20097月正式启动建设的的未来科技城,定位于具有世界一流水准、引领我国应用科技发展方向、代表我国相关产业应用研究技术最高水平的创新产业基地,是昌平区乃至整个北京北部地区的重要发展引擎。建成后,将吸引3万人进入其中生活、工作,目前已有十数家国企央企进驻。为适配需求,未来科技城将逐步配备面积约300万平方米的公共服务配套设施体系,内含总部办公、优质办公、创意办公、五星酒店、综合购物中心、科技财富论坛、体育中心、图书馆、剧院、中央绿地广场、知名公立学校、医院。

最新信息

  在昨日召开的城市环境卫生及交通[详细]

推荐信息

  在昨日召开的城市环境卫生及交通[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