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建设指导委员会(战略合作伙伴)筹建中,欢迎知名城市加盟与合作。诚征区域代理商(地方办事处),详情请看网站下方相关公告或致电:010-62937502转606
组织:北京风痕传媒集团   特约顾问:常委:委员:特别支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容市貌/城市规划

海口港"摩的"扎堆揽客 被批有损城市形象(图文)

时间:2013-12-09 16:01:06  来源:海口晚报  作者:林菲

 118474071_11n.jpg

一下船,走出海南海口港港口,20多辆“摩的”排成两列队“夹道欢迎”游客,不远处,的士和三轮车也在抢客,大声吆喝。作为城市窗口的海口港,门口混乱的交通秩序遭到市民的诟病。

夹道“欢迎”游客

市民林先生家住海口港附近,他称,每天中午12点半到下午3点半之间,港口出口处就被“摩的”围堵,交通秩序混乱。

5日中午1点,记者来到海口港,此时,港口内两个出口处都紧闭着大门,门前并无“摩的”的身影,但是海口港外滨海大道边上却停着一排等客的“摩的”。1点半左右,几辆“摩的”和的士往港口4号门驶去,记者跟随其后。记者向一位的士司机打听得知马上就有从海安来的船了。4号门旁贴着“接客止步”,但是短短5分钟内,该门前已经汇集了20多辆“摩的”,占据出口处。铁门打开,游客陆续出来,却见“摩的”司机十分“自觉、有序”地车头朝内,排成两列纵队,“迎接”游客。仅几米宽的大门,被“摩的”挤得只剩一米,游客们只好不断摆着手艰难地走出“欢迎列队”。可是接着,游客还必须面对后面的的士司机和三轮车司机的“热情招呼”。

专打“游击战”

游客出港口后,铁门关上了,载到客人的“摩的”早已离去,没载到客人的“摩的”也迅速离开,短短十几分钟,出口处又恢复了平静。

第一次来海南的游客王女士称,一出港口,看到这样的阵势就被吓到了,虽然“摩的”司机都热情地问她要去哪,但她感到乘坐“摩的”十分危险,王女士打算走出港口后到马路边拦车。她称,港口是城市对外的窗口,这样的“欢迎”方式让游客对这座城市的第一印象大打折扣,有关部门应该严加整治。

海口港外交通服务亭里的一位交警称,平时有交警在岗时,都会禁止“摩的”进入,但是一看交警暂时不在时,“摩的”就会迅速进入拉客,然后迅速离开。

最新信息

  北石店镇,地处山西省晋城市城区[详细]

推荐信息

  北石店镇,地处山西省晋城市城区[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