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容市貌/城市规划

广州青岛有望年底开通高铁

时间:2013-10-23 10:23:14  来源:南方网  作者:

日,记者从“@中国广州发布获悉,从广州直接到山东青岛的高铁有望在年底开通。开通后,广州至青岛目前约29小时的特快列车运行时间,有望缩短至11个小时。

据了解,目前广州到青岛只有一趟T161次列车,总里程2477公里,全程共22站,1521从广州东发车,第二天1526可到达济南,2011才能到达青岛,历时近29个小时。

随着7月济南开通了至长沙的高铁列车,因途经蚌埠、合肥、武汉三个站点,京沪、合蚌、合武以及武广高铁实现了连接,而广州旅客就可以在长沙快速换乘到济南的高铁。

而年底铁路调图后,广州济南之间通过高铁或将更加方便地实现直达互通。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年底调图后,从广州出发的高铁将途经济南直达青岛,该列车将经过武广、合武、合蚌、京沪、胶济客专这五条高铁线路才能完成运行,这也将成为国内跨线最多的一趟高铁列车。此外,这趟列车沿途经过长沙、武汉、合肥等地,从广东北上到这些热门旅游城市将变得更方便、快捷。

最新信息

  厦门园林绿化、市政设施、供气供[详细]

推荐信息

  厦门园林绿化、市政设施、供气供[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