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容市貌/城市规划

河南省城镇化人口达4470万 有5个人口超百万城市

时间:2013-09-26 16:06:29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李娜 龚芮

城镇化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历史任务,与工业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相辅相成,关系到我省探索走好两不牺牲、三化协调、四化同步科学发展的路子,具有一发动全身综合带动作用。昨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上分组审议了《关于我省新型城镇化建设情况的专题调研报告》,据悉,2012年年底全省城镇化率已经达到了42.4%,城镇化人口达到4470万人,我省的城镇化进程明显加快。

百万人口大市有5

2012年年底全省城镇化率已经达到了42.4%,比2007年提高了8.1个百分点,年均提高近1.62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近0.5个百分点,成为新中国成立以来河南城镇化进程最快的时期。城镇化人口迅速增加,2012年年底全省达到4470万人,较2007年年底增加1081万人,年均增加216万人。

目前全省共有100万人以上城市5个,50~100万人的城市10个,20~50万人的城市和县城14个,10~20万人的城市和县城30个,3万人以下的建制镇747个,初步形成了大型中心城市、中小城市、小城镇各具特色、竞相发展的城镇体系。

7城市实现两免一补城乡覆盖

在城镇化发展中,户籍政策是群众关注的焦点之一。

据了解,鹤壁、济源、巩义、舞钢、义马、新郑、偃师7个城乡一体化试点城市在全省率先实行了以实际居住地登记入户的户籍政策,基本实现了两免一补城乡全覆盖,初步建立了城镇居民医疗保障制度和城乡统一的就业服务体系,积极推进了基础设施和巩固服务设施向农村延伸,城乡居民生产生活条件不断改善。

最新信息

  厦门园林绿化、市政设施、供气供[详细]

推荐信息

  厦门园林绿化、市政设施、供气供[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