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容市貌/城市规划

汽车排放京V标准将弃用 实施国V标准

时间:2013-09-18 09:24:31  来源:新京报  作者:金煜

昨日,保部公布了型汽V排放准,汽油的氮氧化物加25%,并增加了染控制新指标颗粒物粒子数量。该标201811日将在全国施。北京正在施的京V准将止,改提前施国V准。

  国V准相当于欧V

  保部表示,国V排放准和欧洲正在施的第五排放水平相当。

  相比国IV排放准(2005布),国V准大幅度加染物排放限保部科技准司负责人表示,以轿车为例:汽油的氮氧化物格了25%,柴油的氮氧化物格了28%。国V准新增了粒物粒子数量限要求,根据国V准,粒物排放限值严格了82%

  国V准中,汽车污染控制装置的耐久性里程翻倍,由原来的8万公里增加到16万公里。即在16万公里之内,汽车污染物排放达到本准限要求。保部科技准司表示,于大多数家用轿车16万公里基本涵盖了整个使用寿命期。

  2018、油同步

  保部科技准司表示,国V施方案一步突出了、油适配。今年68日,用柴油V布,20171231施。根据国院常的安排,今年年底前,国V汽油准将布,渡期同2017年底。

  昨日布的国V准,201811日起施,不是油,都将同正式V”代。

  单车颗粒物将减少82%

  据悉,通过实施国V准,型汽单车将减少25%-28%的氮氧化物,粒物将减少82%

  

  国V准适用于哪些车辆

  保部科技准司负责人介,新准适用最大总质量小于3.5吨的汽。从燃料型来看,包括了汽油、柴油、气体燃料(如天然气、液化石油气)、两用燃料及混合等。适用于新定型、生环节,不涉及已使用的在用车辆

  国V时间如何定?

  保部科技准司负责人介,机动车排放准的施与油品供密切相关。于国家第四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准因高品燃油供滞后而三次推迟实施,国V施方案一步突出了、油适配:按照201326日国院常关于国V燃油供应时间的决定,国V准全面施日期201811日,自布之日起可依据新行型式核准,鼓励具燃油供条件的地方依法提前施新准。

  京V和国V准如何接?

  北京目前在和油两方面均采用了第五准,是全国最先走入国V的城市。

  保部科技准司负责人介,北京市出于改善区域空气量的迫切需求,先行制定了北京V准。同,北京市已解决了低硫燃油的供应问题,具备实施第五型汽油排放准的条件,院批准,201321日起北京市先行施北京V准。在国V布后,立即止北京V准,改提前施国V准。

  相关

  8月空气量最差10城市7个在河北

  昨日,保部通8月份74城市空气量情况。空气量相对较差的前10位城市分是邢台、唐山、石家庄、南、邯、天津、衡水、西安、保定和廊坊,10个城市中7个在河北。

  数据示,北京8月份达天数比例41.9%,和7月份相比提高了3.2个百分点,没有重度染和染天,主要染物首先是臭氧,其次是PM2.5

  8月份,74个城市中,列入空气黑榜的依然是北方城市,和此前一,河北省的多个城市继续空气量最差的前十名,包括邢台、唐山、石家庄、邯等,山省会南市和西省会西安也同,天津此次也入空气量最差十城市。

  空气好前10位城市:海口、川、福州、舟山、水、珠海、哈尔滨阳、昆明和拉

  

  等油减排

  中国境科研院副研究岳欣表示,国V排放准要等到2018年,燃油也达到第五再同步施,中存在5年的渡期,等着油

  据了解,美国、欧洲和日本足相动车排放准的油品,均提前于机动车排放准施行开始供。但在中国,国、国和国,与汽油机动车排放时间相比,相的汽油准施行时间2年、2.5年、2.5年。油品供跟不上,大大制了减排的效果。

  目前,柴油开始施国IV排放准,但柴油油品依然于第三段。岳欣表示,在汽的国V排放技也已跟上了,但油品是没有跟上。时间表看,是相当迟缓的,基本是跟着石化行时间表走的。

  他,目前推出的大气十条要求,到2016年京津冀、三角和珠三角三大重点区域必要提供国V准燃油,这对燃油品提高有一定的推力,些地方应该提前施国V准。但在三大区域之外的地方,大气十条并没有定,地方如果和石化行业协调,提前得到国V燃油十分困

  油达到国V准越快,越早施,范越大,可以更有效地实现减排。早就准好了,就等着油了。

  此外,他表示,国V准是针对的,但依然要注意在用的排放,路上在跑的有没有达到准,管是不是足需要加

最新信息

  厦门园林绿化、市政设施、供气供[详细]

推荐信息

  厦门园林绿化、市政设施、供气供[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