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容市貌/城市规划

北京地铁:车厢空地每平方米站5人

时间:2013-08-14 09:14:39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本网讯 历时2年多,北京市首部道交通工程地方准——《城市道交通工程设计规范》昨日由市质监局公布。按照新范,车厢空地每平方米宜站5人,准和俄斯地铁设计标准一致,接近日本4人每平方米的设计标准。该标准同时规定,地铁节乘行走平均时间不宜超3

  据了解,上个月以来,北京地全路网日均客流千万成常,而此前北京地铁设计只有国家准可依,一新的“地”在多方面都高于国

  车厢空地每平方米站5

  对换乘站问题、交通问题问题等均提出要求,内容覆盖北京大部分线路和近线路的制式。

  范要求,城市道交通列设计载客量根据线路高客流断面的分布特征、高峰时间客流的波性、平均运距大小和高峰时间的乘舒适度要求等因素确定,并留一定的抗客流风险能力。车厢内有效空余地板面站立乘客准宜按4.5-5/平方米(定设计

  据介,北京以往地铁线设计客量,采用国标规定的车厢内有效空余地板面站立乘客6/平方米准,实际中普遍出了高峰时间车车厢拥挤不堪、列客能力不足的象。

  专题论证份北京地有国家准基上提高要求,具体操作可按照通常情况下宜采用5/平方米的立席密度算列客量。

  乘均不宜超3

  定,站站、站台模以及出入口通道、楼梯、自扶梯、售票口(机)等施的能力,站超高峰设计客流量确定,即按预测远期高峰小客流量或客流控制期的高峰小客流量的1.11.4设计

  定,同站台乘的行走时间1乘的平均行走时间不宜超3;通道乘的平均行走时间不宜超5。与国际标准一致,除去上下和候车时间,适宜的乘平均行走时间为36B车换站,站台滞留人数大于400乘能力差。

  乘通道度方面,乘通道装修后的最小净宽小于5米,双向乘通道装修后的最小净宽小于8米。乘通道度大于60m,宜采取夏季降温措施。

  另外定,站出入口、消防用出入口与人集中的体育场馆、影院、展览馆、游乐场以及居住小区、幼儿园、托儿所、中小学等所的出口应该有最小距离。

最新信息

  厦门园林绿化、市政设施、供气供[详细]

推荐信息

  厦门园林绿化、市政设施、供气供[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