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容市貌/城市规划

京沈高铁新方案遭众多北京居民反对

时间:2013-08-08 09:19:17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何林璘

本网讯新网消息,“起点改,没解决根本问题。”一位维权代表李先生向85日,北京至沈阳路客运专线(下称京沈高)北京段新方案公布,将始站从北京站改到星火站。但方案依然招致众多沿线居民的反

  中国公司、北京市划委以及京沈高铁设计道第三勘察设计院(下称三院)85合召开媒体通气会,通京沈客专优化方案展。新方案通站使受居民大减少,还针对剩余的沿线路段提出六项环保措施。

  六项环保措施分是:五路内限速80公里/,与路运行列速度相当;对铁路干线股道中心线30米内的住宅、学校等声境敏感建筑物拆迁或行功能置;采用低振噪音无缝线路、有砟轨道,并开行减震降噪好的新型动车组路两侧还绿化隔离;南皋路、草地南路等9路道口要平交改立交工程,周居民将告等待灯的史;对临近居民一的既有环铁路和新建京沈线路均采用吸隔声框架及直立式声屏障。

  然,上述改站和六措施,均为针对居民前期的反而采取境噪声改善措施。但不少沿线居民此并不情。

  据者了解,85日上午,众多京沈高沿线居民通过传真向保部提交该诉300余人次名。

  该诉书认为“此次整方案的实际目的是环评让环评”,提出沿线全体居民的真正求是反人口稠密的地区,修改有的建方案,改京沈客北京市朝阳区段的走向。

  悉,85日、6日,四“北京至沈阳客运专线沿线部分群众座会”连续召开,分别针对受影响最大的金隅麟洲小区、星火站北部小区、南部小区以及维权居民代表。三院、北京市保局、市划委和市朝阳区政府等派出代表参与了些座会,通了京沈客专优化方案的情况。

  是自2012年京沈高沿线居民起“抵制高铁过”等维权以来,三院首次主与沿线居民正面接触。

  三院相关负责人告诉维权居民代表,会居民意见进汇总,并于89日在其网站上公布新的方案果。

  最近,媒体着“京沈高铁虽然始点站在星火站,但将会有50%的京沈高铁线的高沿着已有线从星火站向南延伸至北京站”的消息。

  在刚刚结束的座会上,三院负责此解,“京沈客不会再向星火站以南接。所将与北京站相,是指既有环铁路上的线路。既有线目前是什么,仍旧会基本保持状;星火站以南不会出京沈客。”

  北京市划委相关负责一再强调星火站是“枢站”。

  “既然是枢站,星火站就肯定不可能是高铁线路的点,将来必定要和站相,目前来看最大可能就是与北京站相。”维权负责人、星火站以南的晨光家园小区李先生。“星火站以南小区要比北部小区数量多,改起点明是想分化南北小区的意。”

  然而,将始站改至星火站后,站以南的小区并没有停止维权。“我希望高线果你把高开到我前了。就像一个了我家院子,告,我就在你家院子里呆着,我不会家屋子的。会相信法呢?”

  维权人代表认为,新方案出来后,提出“改线求的居民不减反增。“以前反仅仅是能上网的年人,由于此次座会是由各小区居委会通知居民,活线转为线,增加的人数多中老年人。”李先生告诉财者。京沈高铁规目自20093月起至今,共曾做3设计方案的环评及公示。201211月,保部在其官网上公布由三院价得出的《新建路北京至沈阳客运专线工程境影响书简本》,行第三次环评公示,但沿线居民多次行集体“晒太阳”活该环评报告中的公众参与数据造假。目前,京沈高环评依然理“停”状

  发现731日,一《新建路客运专线(京冀段)地勘察路招公告》已在中国政府采网上公布。

  2012年年底,北京市划委一位负责人在接受者采访时强调:“老百姓不同意,线就开不了工;老百姓不同意,线就修不了。”

最新信息

  厦门园林绿化、市政设施、供气供[详细]

推荐信息

  厦门园林绿化、市政设施、供气供[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