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容市貌/城市规划

新华网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须“为民、惠民”

时间:2013-08-01 11:44:38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理李克31日主持召开国院常,研究推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公共服,部署加城市基础设施建。会别强调,要量第一,禁不切实际形象工程工程和滋生腐豆腐渣工程,真正做到建设为民、惠民,以实际取信于民。

设为民、惠民仅为我国未来城市基础设施建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要求,而且也很好地回了社会的普遍关切。

当前我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总体情况良好,但也有一些地方存在一些问题。比如,有些城市在基础设施建设过程中轻规划、重建果投入巨大力物力,搞出一堆形象工程断命建筑;有的里子、重面子,城市表面看上去,一片光和繁,一旦下雨却水成河、城市看海,等等。

现这样或那问题,原因固然很多,但最根本一点恐怕在于,一些地方在城市基础设施建理念方面出了偏差,没有真正遵循设为民、惠民理念。有的础设施建就是宽马路、大广,而罔顾这些是不是老百姓眼下最亟需的;有的将基础设施建等同于拉升地方GDP,建了拆、拆了建,忽有的民生属性;有的干脆将基础设施建当做公肥私、取好腐机会,更是将民生求弃之敝屣,底走向反面。

种种象或行,不直接造成政府力、物力的巨大浪,而且重有地方政府在人民群众心目中务实清廉形象。次国院常别强调指出,各地在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中,要真正做到设为民、惠民,不以往一些地方不当或违规做法的警示,也是城市基础设施建理念的重申,各地未来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更是一种提醒或警。

城市基础设施建到底是了改善城市人居生活境,填城市快速展中的民生短板,增城市的合承能力。事上,城市基础设施建也只有设为民、惠民,才能真正促城市的健康协调和高展,才能使生活在城市里的每一个人,在穿梭摩天大楼,欣霓虹灯美景的同,真正感到到个城市的安全、便捷、舒适与美好。

最新信息

  厦门园林绿化、市政设施、供气供[详细]

推荐信息

  厦门园林绿化、市政设施、供气供[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