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容市貌/城市规划

北京地铁14号线首次不断流穿湖隧道洞通

时间:2013-07-26 10:13:41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本网讯人民网消息,据北京市交通委消息,随着东风6米盾构机的成功吊装出井,北京地14线枣营站至东风站区线隧道通,这标志着北京首次不断流穿湖隧道洞通。

722日,地14线枣营站至东风站完成盾构施工,完成第一段穿湖使命的盾构机经过休整,将从东风站运回到枣营站,准开始向南穿越朝阳公园南湖。

台盾构机,完成了北京建筑史上首次不断流穿越距离湖底,并按照线路,在朝阳公园湖底下走出了一个形后,才抵达东风站。“前面是未知的土,路线是走一个形,挪的每一步都必分毫不差。”负责盾构施工的市政集四公司副工耿富林

据了解,14线穿湖段以枣营车点,从地下分向南北两站掘。其中,枣营站向北至东风站区需穿越朝阳公园北湖,穿越592米;枣营站向南至朝阳公园站需穿越朝阳公园南湖,穿越587米。由于地施工需要挖掘出双方向列的两条隧道,因此每个方向均由两台盾构机先后行穿越,一共将完成四次穿越。

目前右线隧道通完成的正是向北的第一次穿越,左线盾构机已成功穿越朝阳公园北湖湖底,下月起将开始穿越朝阳公园南湖。

14线穿湖是本市地设历史上首次距离不断流穿湖。2010年地9线穿越玉渊潭曾受关注,穿越方案经过多次评审及完善后,将玉渊潭湖湖水全部排干,于20123月成功穿越。而本次14线穿湖,经过多次论证,做好各种案,明确不湖水行截流,直接从湖水下方穿

据了解,14线西段7站(除七里庄站之外)已于今年5月通,而包含穿湖段在内的线将于2014年年底通

最新信息

  厦门园林绿化、市政设施、供气供[详细]

推荐信息

  厦门园林绿化、市政设施、供气供[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