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容市貌/城市规划

武汉投四千亿欲建设“大武汉”

时间:2013-07-18 09:30:01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本网讯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素有九省通衢之称的武,自2011年提出“复,建国家中心城市”后,“城建攻”逐冲刺一目的重要成部分。

据《武市“城建攻”五年行动计划》,划到2016年,共投入4217.66亿元,在2016年建成中部第一、国内一流的城建基础设施,主要指赶超在的广州。

部分参与武交通划的人士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目前大模城建,是为补历史欠,其中以交通建设为主。而大模城建使武汉进入交通“痛期”,而问题渐显

“大工地”

数据示,2012年武共有大小工地6000余个,受到国内外媒体道。今年初,武市宣布,工地数将首次超1万。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武分院城市管理研究所所洲表示,目前是在抢时间,只要有能力,就尽量开工。武市做地铁项目的前期工作,与广州同步,都从上世80年代初开始,但后期并未受到重,建落后。1996年,他曾负责带头重大目研究,但直到2012年武市开通第一条地

只是武城建“补课”的内容之一。近几年,武在城建上的“大手笔”颇为瞩目,2012年,武城市基础设施建647亿元,7成用于修路建2013年,武城建划投资规713.47亿,开工建6条地以及泗港江大,未来将正式启园博园建

今年5月,武础设施建在交通方面再次升。武市通《武汉综合交通枢纽总划》,明确打造“中国中部国交通枢”,重点是在江夏区建立第二机,主打运,同时扩建天河机;另外在阳建立武的第四个火站。

补课”复大武

追溯史,武市在基建的大投入有着内在因。武城区面大,近代以来,敢在地名上冠以“大”字的地方,除了上海,只有武。改革开放前的很多年里,武也只是落后于京津沪。改革开放初期,由于国家的外开放政策,沿海的一批新城市崛起,武开始逐落后于展的步伐。“武”,成近些年任武市委书记、市长们,在各种合都强调的重点。

目前,武离建“大武、国家中心城市”有多?武市交通略研究院院长张本涌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有很,各方面都有差距,首先就在城市基础设施建上。”武史欠账较多,90年代到2000年之 ,一线城市开始花大力气做城建,而武市从2007年左右才开始大模抓城建。目前北上广完成城市划中的快速路,占到百分之八九十,而武汉刚60%左右。

模城建背后,“城挖”的争一直未平息。

市社科院副院吴永保则认为,武城建目前的建,不是太多太快,而是太少太慢,近几年应该还一步增加建,目前武的城建,特是在交通方面,已不适应经济发展的需要,更不符合国家中心城市的定位。外地投来,看投资环境,首先看到的是交通。

城建隐忧

在“复大武”的口号上街的同,武也和多城建大跃进的中西部城市一入城建痛期。

迎在下雨,到武看海”成近两年坊广的段子。胡洲提出,象和大模城建以及不范的施工管理,有直接关系。此外大模城建的未来或生持影响的,将是问题及伴生的土地患。

712日的会上,武唐良智称,武市的基础设施投2008年的300亿元逐年攀升,到2012年已达到1150亿,占2012年武GDP14%——而在上个世90年代,一数字仅为2%,在2013年,武在基建中的投将达到1300亿元。

市一位参与交通划制定的负责人提出,目前正在建的交通目,武市政府大部分多采用土地“打包”形式,目前不可能再一个目,政府政投多的,而是将沿线的土地打包,来平衡问题以回避的问题是,城市土地稀缺源,目越来越多,土地越来越少,土地政弊端日益显现

,武市找款也是越来越艰难,保守估。武市交通建方面的金,依靠土地打包的至少占6成;2012年武土地出907.7355亿,与2011年同期相比增55.5%,“当然,不是武汉仅有,很多一线城市也都采取种融模式,从长远来看,源完了,未来怎么?”他土地政和城市持续发展提出担

712日,武唐良智在总结上半年政府工作称,当前,我国城市争格局由“春秋”混战时入“7雄”争霸代,武、成都、杭州、青、南京、大、沈阳7个城市争呈白态势。“大家的差距也就在一两年内,稍不留神,与先的城市差距就会拉大,就会被后面的城市超越。”唐良智表示。

最新信息

  厦门园林绿化、市政设施、供气供[详细]

推荐信息

  厦门园林绿化、市政设施、供气供[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