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历史/文化名城

天津多个非遗项目亮相香港

时间:2024-03-21 14:18:04  来源:今晚报  作者:刘桂芳

近期,天津多个非遗项目受邀前往香港参加展演展示活动,受到人们欢迎。从中华文化节,到京津冀节,当地人们通过沉浸式体验,了解天津丰富的非遗文化和深厚的城市文化底蕴,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由中国香港文化体育旅游协会主办的首届“京津冀节”,317日至18日在香港黄大仙广场举行,滨海新区市级非遗项目“大港剪纸”和“汉沽女书”受邀参与现场相关展示活动,吸引了众多人前来打卡。据了解,首届“京津冀节”活动旨在将北京、天津和河北三地的文化和旅游特色资源带到香港,让大家更好地了解和体验“京津冀”特有的文化魅力。同时,为“京津冀”和粤港澳大湾区之间的文旅领域提供了更多的交流与合作机会。

314日开幕的中华文化节,由香港理工大学举办。现场展出了来自天津的近300件非遗作品,包括天津传统老三绝“杨柳青年画、泥人张彩塑、风筝魏”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天津葫芦制作技艺等7个门类。活动中,非遗传承人进行了现场展演与展示。中华文化节期间,来自天津的非遗传承人还带来杨柳青木版年画绘制、漆器艺术实践、风筝设计及手制风筝放飞体验、药香手工制作等多场系列活动,举办“发微抉隐,制器道幽”——中华国漆和匠人智慧主题讲座等,并邀请观众亲身体验非遗技艺。

最新信息

  本网讯 行走于乌鲁木齐最繁华地段[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行走于乌鲁木齐最繁华地段[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