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历史/文化名城

宜宾市荣获全国70佳文化旅游示范城市

时间:2019-07-11 10:54:45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7月7日,“第十四届中国旅游品牌发展高峰论坛暨2019中国旅游行业‘金麒麟’颁奖盛典”在北京盛大召开。四川省宜宾市荣获“新中国70年· 全国70佳文化旅游示范城市”荣誉称号。

据了解,本次大会以塑造旅游城市魅力品牌,推进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为主题,全面盘点建国70年来,我国旅游经济发展所取得的伟大成果,深入探讨当前我国全域旅游、智慧旅游、乡村旅游、红色旅游发展的热点及难点问题,积极探索文化与旅游融合的有效路径,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同时全面盘点新中国成立70年来所涌现出的特色魅力旅游城市、景区、景点等知名旅游品牌,树立行业标杆与时代典范。

国家商务部原副部长周可仁为大会开幕致辞,对本届论坛活动的成功举办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对下届论坛寄予了厚望。会上知名专家学者、地方政府代表、企事业单位纷纷发表精彩的主题演讲,现场百余家主流媒体共同见证,把本届论坛推向了高潮。

四川省宜宾市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5A级景区等品牌创建为抓手,挖掘酒文化、竹文化、茶文化等特色文化,开发打造文化旅游产品,推进全域旅游发展。蜀南竹海、兴文石海、李庄古镇、五粮液产业园区创建5A级景区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完成创建项目10个、投资10.27亿元。2016年以来,先后创建A级景区45家(其中4A级景区8家)、省级旅游度假区1家、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7家;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1个;四川省旅游经济强县1个、乡村旅游强县3个、旅游扶贫示范区1个、科技旅游示范基地1个、工业旅游示范基地2个;省(市)级旅游扶贫示范村38个。打造竹生态旅游景区7家、特色镇5个、特色村10个。荣获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2个、模范户2个、*农家乐26个、致富带头人20人。

最新信息

  本网讯 行走于乌鲁木齐最繁华地段[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行走于乌鲁木齐最繁华地段[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