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知名县(区)/镇

谷雨到,复生产——遂昌班春劝农H5吹响春耕冲锋号

时间:2020-04-20 13:48:17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讯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来了,疫情防控不得放松,农事生产也不能耽误。这不,在丽水市遂昌县,汤公(注:明代文学家汤显祖)及时发布班春令,吹响了春耕复工复产的冲锋号。

1.JPG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和春耕备耕的黄金期,遂昌县把农业生产作为“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重要保障,为有力有序抓好春耕备耕、加快复工复产,赶在春播前,开发制作了“班春劝农”h5,以新思维、新理念推进绿色兴农。H5以遂昌县传统民俗——“班春劝农”仪式为蓝本,展示出遂昌大地绿水青山的生机,也展现了遂昌人民播种希望的美好画面。

用户只需关注“遂昌旅游”公众号,在“最新活动”菜单中,即可体验班春劝农H5,清雅手绘画面加上特效交互,再现了“祭神农”、“鞭春牛”、“抢五谷”等四百余年历史的班春劝农仪式流程。

遂昌,有太多令人向往的独特符号。生态资源丰富是遂昌的底板、底色,体现到具体产业,就是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农业资源。这里有南尖岩、千佛山、神龙谷等生态旅游景点,有风格各异等民宿,这里的毛笋、茶叶、猕猴桃等等产品都集休闲美食科普于一体,具有很高的价值。可以说,好生态、好的农产品打造出了遂昌的“旅游+”。

正因如此,“班春劝农”H5在互动环节之后,奉出了上述优质生态产品作为奖品,让用户在感受遂昌深厚历史人文的同时,也一尝遂昌的农特产,一品遂昌的好山水,一览遂昌的好生态。

【遂昌好山水】

【遂昌生态民宿】

【遂昌农特产】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内蒙古中部地区乌兰察布市[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内蒙古中部地区乌兰察布市[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