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知名县(区)/镇

马头镇招募3500名志愿者当疫情防控“宣传员”

时间:2020-02-07 10:35:35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高军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讯(高军) “同志们,目前马头镇疫情防控工作比较扎实,初步效果比较到位。请大家继续努力,决不松懈,把防控措施做实做细。具体工作中注意两点:一是继续保持高度紧张状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必须树立长期作战思想,不懈怠不大意,不能有松口气的想法,不能有事不关己的错误思想,全员上阵,全力以赴,全程狠抓,直至疫情消除。二是不信谣不传谣。社会传言不可信,大家要及时沟通信息,迅速传递真实情况,广泛传播正能量。全镇及时发现及时送医的两例武汉返乡人员发热病例(一例陈墩村,一例大坊村)均已排除感染可能,玉带社区、东西爱国村集中隔离人员、居家隔离人员一切正常,其中6人已到期解除隔离。大家既要把好消息传递给群众,增强干部群众必胜的信心决心,也要讲形势严峻性,提高广大群众自我防护意识”。2月4日,山东省郯城县马头镇党委书记张玉安在工作群中发布了这一消息后,全镇十个社区的10名微信网络化志愿者管理员,在2分钟内将信息转发至村街志愿者子群,通过招募的3500名志愿者迅速传播到千家万户。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山东省郯城县马头镇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郯城县马头镇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为及时向全镇村街“发声”,迅速组建疫情防控宣传志愿服务队,在利用好村村响广播、横幅标语、宣传公告、流动小喇叭等宣传舆论工具的同时,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招募令”面向马头镇招募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志愿者们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全镇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开展疫情防控,上下联动,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形成“党委有号召,你我必行动”的信息网络宣传氛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求扩散,喊话马头人。”截止目前郯城县马头镇共招募志愿者3500余人,共转发有关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宣传信息上万余次,不仅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而且快速实现了信息的传播和覆盖。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内蒙古中部地区乌兰察布市[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内蒙古中部地区乌兰察布市[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