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知名县(区)/镇

龙港镇:高质量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

时间:2018-10-09 11:31:16  来源:苍南新闻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李静静

“八八战略”实施15年是龙港腾飞发展的15年。龙港镇在推进“八八战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过程中,地区生产总值从47.29亿元增加到277亿元,年均增长12.5%;固定资产投资从11.51亿元增加到177.2亿元,年均增长20.0%;财政总收入从4.02亿元增加到22.71亿元,年均增长12.2%,2017年综合实力位列全国百强镇第18位。

2003年以来,龙港镇先后被列为温州市强镇扩权改革试点镇、浙江省首批小城市培育试点镇、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镇,成功搭建精简高效的政府管理架构,完成大部门制改革,建立扁平化管理体制,实现14个新型社区整合和15个大部门组建、挂牌运行,承接首批下放县级权限1575项。通过开展新型城镇化标准化试点工作,建成了一批标准化示范点,以“小政府”撑起“大服务”。

在发展经济过程中,龙港始终坚持工业立镇和工业强镇战略不动摇,强化特色产业培育,并建成“一千双百”小微企业创业园、标准工业园等园区10个,引进多个单体投资超10亿元项目;全力创建印刷服务综合体,打造省级印艺特色小镇,吸引猪八戒网及北京印刷学院入驻,共建“互联网+印刷”创新服务平台;温州礼品城升级为国家4A级旅游购物景点,建成龙港网商创业园、龙港大道金融商业街、龙港国际皮草城、财富中心城市综合体等特色商贸业服务区。

而随着城市建设不断加速,龙港的承载功能也更强了。该镇坚持城市由滨江向滨海拓展,以“一横两纵”的发展轴和两条特色滨水景观带及滨江产业、滨江生活、滨海中心和滨海产业四大功能板块为基本骨架,构筑了“三轴、两带、四板块、多中心”的城市框架。同时大力完善城市功能,建成多个重要路政设施,构筑了“六纵六横”的城市交通网络;加快推进了甬台温高速复线、228国道、鳌江四桥、五桥、六桥、新老城连接线建设;龙港地下人防商业街、城市公园、城市文化客厅、东方世贸广场、客运中心等城市亮点项目建成投用;新型配电网络体系加快建设,华润电厂一期200万千瓦机组投入生产;城市数字化管理覆盖率达50%。

通过大力实施“四边三化”“五水共治”“大建大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行动,加快推进旧城整理提升步伐,近2年启动城中村改造近25个,完成拆改近4000户。而在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深化美丽乡村建设,生态环境不断优化的同时,龙港体育馆、健身广场、农家书屋、文化礼堂等一批文体设施,以及新龙港高级中学、玉成实验学校、东城(实艺国际)幼儿园等教育设施的建成投用,更让群众的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我们将始终紧握‘八八战略’这把发展‘总钥匙’,突出抓好改革创新、产业转型、城乡融合、生态环境和社会管理等五大战略重点,着力建设体制改革先行区、创业创新示范区、生态宜居新城区,深层次推动大龙港一体化发展,全力打造温州大都市区第一副中心核心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新生城市。”县委常委、镇委书记陈为来信心满怀地说道,全镇上下会以实干精神、实际行动、实在成效续写“八八战略”新篇章。

据悉,在“八八战略”的指引下,龙港镇接下来还将坚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各领域改革,巩固提升改革成果。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指引,积极引导包装印刷、塑编纺织、礼品商贸等优势特色产业向时尚产业转型,大力培育新能源、信息技术、节能环保、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加快农业结构调整,积极谋划金融、互联网、专科医疗、高端教育、文化创意等一批都市型新兴服务业,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同时全力推进“三城三区一港”建设,打造舥艚渔港经济区,并进一步拓宽交通架构,推动龙港城市中心区和龙港新城发展,不断提升大龙港一体化质量和内涵。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内蒙古中部地区乌兰察布市[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内蒙古中部地区乌兰察布市[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