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知名县(区)/镇

秀山县:以史为鉴,让孩子享受城市文化大餐

时间:2018-09-17 09:39:10  来源:秀山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田茜

“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让我县广大学子享受到公共文化福利,9月13日晚,重庆市公共图书馆讲座展览联盟秀山巡讲走进秀山。秀山县图书馆特邀重庆工商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教授、副院长、古代文学硕士生导师康清莲为秀山一中的学子授课。

当晚,讲座以《百折不挠——司马迁的人生观生死观的现代启示》为主题,康清莲老师从《史记》的历史价值、伟大史学家思想家司马迁的人生经历、《史记》精神在各个时代中的体现以及今读之法等方面,帮助同学们学习历史人物的精神品质,引导他们在学习生活中应志存高远、努力奋斗。当讲述到司马迁受李凌案牵连受宫刑,与友分享“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的人生感悟时,同学们被其百折不挠的精神深深打动。

“司马迁忍辱负重写出《史记》这部巨作,他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在以后的学习中,将不断激励我们,发愤图强,不懈奋斗。”秀山一中学生杨明远说。

此次讲座还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进行,让会场外的同学同步观看了精彩的讲课。据了解,该活动14日晚上18:30将走进秀山县高级中学,开展以《司马迁的精神品格》为主题的讲座,让我县更多学子享受到城市文化大餐。

教师简介:

康清莲,长期从事中国古代文学及巴渝文学与文化的教学和研究,入选重庆市社会科学专家库。主持和参与社科规划项目多项。在《山东大学学报》、《江西社会科学》、《晋阳学刊》、《新疆大学学报》等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40多篇。出版学术专著《史记考论》等3部,主编本科通识教育教材《国学经典导读》一部。被评为重庆工商大学首届教师教学奖之“教学标兵”。经常应邀在重庆市内外高校、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电视台、图书馆做中国传统文化讲座,收到广泛的好评。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内蒙古中部地区乌兰察布市[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内蒙古中部地区乌兰察布市[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