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知名县/镇

合江县:强化档案文化建设,助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时间:2016-10-11 13:29:44  来源:四川新闻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鞠丛林

今年,合江县档案局强化档案文化建设,助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开发档案资源,出版文化产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开发档案资源让“死”档案“活”起来,编辑出版了《合江县历次党代会资料汇编》《合江县人民代表大会资料选编》《合江革命烈士名录》《合江县志》等一批具有广泛影响的文献资料;制作了《共铸档案事业辉煌》专题片1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开展了廉政警言征集和我的家规家风的演讲活动。

强化爱教基地,发挥爱教作用。投入25万元打造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展厅,面积250平方米,内容涉及领导关怀、悠久历史、一方热土、沧桑巨变、物华天宝、廉政建设、民俗风情、风景名胜、珍贵档案、文脉流长十个部分。是一扇了解合江历史文化发展的窗口,更是一部激发爱祖国、爱家乡热情的教科书,开展以来,累计接待2500余人。

创新宣传形式,传播档案文化。举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档案资料图片展”“档案与法治”“健康与教育”等专题展览,接受合江县广播电台主办的抗日战争专题采访,宣传抗战史,借6•9国际档案日,组织社区腰鼓队在主城区宣传档案法,普及档案知识;向中国档案网、中国档案资讯网、四川档案网、泸州档案网、合江新闻网、合江政务信息、《中国档案报》、《四川档案》、合江报等平台发稿件100余篇,向市级以上主流报刊投稿30余篇,全面宣传档案知识。

最新信息

  近年来,昔阳县大刀阔斧进行城市绿[详细]

推荐信息

  近年来,昔阳县大刀阔斧进行城市绿[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