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知名县/镇

泗水县:5项举措推进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

时间:2016-08-29 14:24:15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马士国

本网讯 当下,山东省泗水县正全力投入到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推进工作活动中,20215年至2017年依照5项举措进行,按照2018年起省级文明城市《实施方案》,到2020年建成省级文明城市。

首先围绕文明城市创建目标、要求和测评体系,分析形势,学习先进,研究创城各项推进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各项创建活动。深化“爱满泉乡.幸福泗水”道德实践活动,推进四德工程建设。广泛开展“践行核心价值观.文明行动一起来”主题活动,落实九项文明行动任务,提升城乡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推进未成年人思想建设,开展文明校园、美德少年等评选工作。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打造“儒风孝道之乡”,扩大“乡村儒学讲堂”效应,完善乡村儒学讲堂运行管理机制,做好志愿者讲师队伍和讲师阵地建设,基本实现全覆盖。加强城市建设管理,特别是在公共秩序、城市环境、市容市貌、市民文明行为等方面,查摆问题,推进整改,提升城市品味和综合管理水平。

其次是在新闻主流媒体开设专题专栏,广泛宣传发动,加强社会宣传,注重氛围营造,引导广大市民了解创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充分发挥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和志愿者、义务工作者及社会各界在创建文明城市中的作用,组织开展好各类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三是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针对创建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采取有力措施大力提升城市的形态文明、功能文明和素质文明,努力在交通秩序、环境洁净、市容美观、设施完善、实事惠民、行业满意、市民素质、外宣形象等方面取得明显提高。实现基本达标。各级各部门各单位每月至少组织一次督导检查并进行通报。特别是环境卫生、市容市貌、城区农贸市场、背街小巷整修、“五类行业”规范经营、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社区规范管理等重点、难题问题治理工作,要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全面启动,加快推进。各督导组每月至少组织一次督导检查并进行通报。各级各部门各单位每月至少要向县文明城市创建指挥部办公室报告一次创建任务完成情况,并根据督导通报情况,制定整改方案,限期落实。

四是县里召开推进会议,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实施网格化管理,县级领导包片区、包街道 ,县直各部门进网络。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对照测评体系标准,进行认真自查和总结,查缺补漏,完善提高,把工作做精、做细、做到位,各督导组对创建工作进行跟踪督导落实,将存在的问题登记存档,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时限和具体措施。在此基础上,县里组织全面摸底模拟迎查,对已经达标的项目进一步巩固成果,对存在的明显差距和不足的项目查找原因,对薄弱环节进行重点专项整治。

五是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抓好各类遗留问题的整改,重点抓好公共秩序、城市环境、市容市貌市民文明行为和创建氛围营造等工作。全面做好材料审核、档案整理、网上申报、实地考察、问卷调查、汇报材料等创建基础工作,迎接上级测评组评验收。测评中涉及到的材料和数据,由任务分工责任部门负责提供,各责任部门单位在创建过程中形成的与测评内容有关的档案材料(电子版、照片、视频)要注意保存,确保申报材料齐全。县文明城市创建指挥部办公室安排专人负责材料审核、建立电子档案、立卷归档。

最新信息

  近年来,昔阳县大刀阔斧进行城市绿[详细]

推荐信息

  近年来,昔阳县大刀阔斧进行城市绿[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