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城市新闻 > 热点推荐

首届中国城市文化发展大会举办

时间:2021-06-23 16:52:1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罗伊

丰富多彩的中国城市文化,以其深厚的思想文化底蕴、独特的城市形态风貌、浓郁的城市风俗民情、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绽放着独特光芒。以“坚定文化自信·唱响城市声音”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城市文化发展大会近日在北京召开。会议由民盟中央文化委员会主办。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在致辞中表示,城市既是一个国家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方面活动的中心,也是一个民族文化和情感记忆的载体。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城市文化建设理应走在前面。在“十四五”及未来很长一段时期,应着力加强文化建设,提升城市软实力,推动城市发展全面转型。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创新国际传播形式,充分利用国际友城联系渠道,加强中外文化交流对话,讲好中国城市故事,扩大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提升国家和区域中心城市开放水平,建设较高质量的国际化城市。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祝善忠说,文化内涵的注入能够使城市旅游的品质得到有效提升。在推动旅游业的发展过程中,应深入挖掘文化元素,将更多的文化内涵、文化特质融合到各个旅游景区景点,着力推进文化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打造城市名片和旅游名片,借此提升城市文化旅游的核心竞争力。为打造高质量的城市文旅品牌,应从城市文化的定位去思考,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打造独具魅力的城市文旅品牌,增强城市凝聚力、影响力与竞争力。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本网(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详细]

推荐信息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