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城市新闻 > 热点推荐

“网红”长沙将争创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

时间:2019-09-04 11:40:17  来源:星辰在线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柳佳路

8月30日,长沙市文旅广电局召开学习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暨扩大文旅消费提升行动工作部署会。8月30日,长沙市文旅广电局召开学习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暨扩大文旅消费提升行动工作部署会

很多长沙的文旅消费品牌负责人聚集在此。很多长沙的文旅消费品牌负责人聚集在此

以前很多人来到长沙旅游都会问,长沙有哪些好玩的?现在,作为“网红”城市的长沙,已经有太多让人必打卡的地方。

白天去岳麓山、橘子洲等地方感受长沙山水洲城的秀丽,去雨花非遗馆、滨江文化园感受文化长沙的魅力;夜幕降临后,必须要去太平街走一走、去文和友吃小龙虾、去梅溪湖大剧院看一场话剧、去解放西的酒吧喝一杯,运气好的话还可以看到橘子洲头的烟花……

8月30日,长沙市文旅广电局召开学习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暨扩大文旅消费提升行动工作部署会,将很多长沙的文旅消费品牌负责人聚集在此,他们纷纷发言,一起探讨如何从自身出发,进一步激发长沙文旅消费发展。

“我们相当的理解了‘长沙夜文化’,长沙可以说是一个不眠之城。我们在每天晚上6点-12点六小时的人气最旺,去年吸引的外地客人达到了370万人。”其中,夜间经济代表湖南文和友集团的董事长助理李明月说,作为80后的创业团队,做成一个城市夜文化地标和中心是他们目前最重要的任务,他们有自信创作好更好的体验。他们将致力把文和友海信旗舰店扩大改造成一个拥有街边老字号、照相馆、夜间美术馆、剧场等多种业态的文旅集聚区。

文和友老长沙龙虾馆。资料图文和友老长沙龙虾馆/资料图

夜间经济代表湖南文和友集团的董事长助理李明月说,作为80后的创业团队,做成一个城市夜文化地标和中心是他们目前最重要的任务。夜间经济代表湖南文和友集团的董事长助理李明月说,作为80后的创业团队,做成一个城市夜文化地标和中心是他们目前最重要的任务

作为新业态融合经济代表湖南雨花非遗馆馆长邓运姣则表示,非遗馆将深挖非遗的核心内容,提炼非遗故事,将非遗与科技高度融合,打造出一批既符合大众文化需求又保留传统精髓的非遗衍生产品,如情景演艺、沉浸式场馆体验、VR全景体验等。

雨花非遗馆。资料图雨花非遗馆/资料图

雨花非遗馆馆长邓运姣则表示,非遗馆将深挖非遗的核心内容,提炼非遗故事,将非遗与科技高度融合。雨花非遗馆馆长邓运姣则表示,非遗馆将深挖非遗的核心内容,提炼非遗故事,将非遗与科技高度融合

同时,以非遗为载体的发展夜间经济,通过“非遗大舞台”定期开展节目演出以及策划元宵、七夕、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活动,与非遗美食、文创集市、现场非遗体验等形式一道组成长沙夜经济新名片。

“长沙要争创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向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迈进。”长沙市文旅广电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杨长江在会上表示,长沙要充分抓住自身特色,让夜色亮起来,乡间火起来,网上红起来。

据了解,在充分考虑项目的导向性、创新性、引领性、示范性和预期效果等因素的基础上,长沙将评选“十大夜间经济”“十大乡间经济”“十大网间经济”示范项目各10个,文旅消费示范区10个,进一步提升文化和旅游消费水平,以高质量文化和旅游供给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本网(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