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城市新闻 > 热点推荐

2019年“深圳城市文化菜单”出炉

时间:2019-01-21 10:14:23  来源:晶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段凤英

新年伊始,深圳这座“创新创意之都”也给市民们送来了新年文化礼物。1月18日下午,2019年“深圳城市文化菜单”新闻发布会在市民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2019年“深圳城市文化菜单”正式发布。

记者在发布会现场了解到,今年列入“菜单”的品牌文化活动共有34项,涵盖文化艺术、创意设计、科技创新、体育休闲等多个类别,力求做到让广大市民人人有选择、月月可参与。特别是突出举办市民关注度高、参与度高的项目,例如:“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深圳国际马拉松”“NBA中国赛(深圳站)”“新春关爱行动”“读书月”“创意十二月”等。同时,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电视、互联网、移动新媒体等各种媒体渠道,以及广泛开展户外环境宣传,让“城市文化菜单”家喻户晓、深入民心,让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共享文化之美、文化之福、文化之乐。

今年的活动项目选取,持续强化深港、深澳文化领域合作创新,更好地服务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圈建设,不断提升湾区文化凝聚力和深圳城市文化的国际化水平。例如:继续举办“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深澳创意周”“国际摄影大展”“国际科技影视周”“国际新媒体短片节”“国际水墨画双年展”“国际版画双年展”“国际魔术节”“国际标准舞公开赛”“国际手风琴艺术周”等系列活动。在34个菜单项目中,活动名称中直接有“国际”两字的就多达14项,其他项目也大多数是国际化的活动。

“菜单”的大部分活动都是有国际权威和国家级专业机构主办或授权支持,不少活动代表了国内这一领域的最高水准,是代表深圳国际化城市形象的“文化大餐”,例如:“WTA年终总决赛”是世界女子网球领域的顶级赛事;“中国设计大展及公共艺术专题展”是国内规格最高、最权威的国家级创意设计展览,引领中国设计创新发展趋势;“深圳设计周暨深圳环球设计大奖”瞄准国际顶级创意设计活动定位,致力于打造成为“设计界的奥斯卡”;“高交会”是中国科技第一展,体现了创新科技的最高水平。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本网(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