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城市新闻 > 热点推荐

“全国党报家风宣传·大运河城市家风建设研讨会”在扬州召开

时间:2018-10-22 11:24:01  来源:合肥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王倩

 

孩子们在扬州市家风展示馆参观学习(资料图)

 

研讨会现场

为了更加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升全国党报家风宣传的水平,探讨大运河城市家风建设方向,日前,“全国党报家风宣传·大运河城市家风建设研讨会”在扬州召开。

论坛由中国报业协会、扬州市纪委市监委主办,扬州报业传媒集团承办,来自运河沿线30多个城市的纪委领导、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全国17个省市近百家报社的社长、总编等共260多人也应邀出席研讨会。

大运河是中华文明的重要标志。大运河江苏段纵贯江苏全境,全长约700公里,联通江淮两大河流,滋养了一代又一代两岸儿女,书写了两岸城市历史的繁华和荣耀。大运河也是流动的文化,千百年来,蕴藏着许多名门教子的趣闻轶事,承载了许多乡规民约中的美德精华,挖掘、传承大运河独特深厚的文化内涵,必将为新时代家风建设提供丰厚的精神滋养,也必将推动历史文化基因和时代精神在这里交相辉映。

本次研讨会上,与会嘉宾分别从各地的实践和自身的感悟出发,畅谈了家风建设的重要性,讲述了家风传承中的动人故事,总结了推动家风建设好的经验做法,并就进一步推动家风建设汇集了智慧,凝聚了共识。

研讨会上,与会嘉宾纷纷表示,中华传统家规家训家风内涵丰富、运河文化源远流长,发掘利用工作任重道远。各地纪委及党报将共同努力,走好运河文化的“传承路”,彰显“精神家园”的时代价值,厚植“文化自信”的丰厚土壤,共同推进大运河文化遗产的挖掘利用,书写大运河城市家规家训家风建设新时代的新篇章。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本网(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