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城市新闻 > 热点推荐

贵阳获评全国“最年轻城市”

时间:2018-05-04 11:23:50  来源:贵阳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彭刚刚

5月3日,QQ大数据发布2018全国城市年轻指数报告,贵阳成为2018年全国“最年轻城市”。

这是QQ大数据连续第三年发布全国城市年轻指数。指数基于腾讯QQ7.83亿月活跃用户,以15岁至35岁年轻群体为研究对象,根据城市年轻人口占比波动、2017年全国城市年轻指数等多项数据加权计算得出,以反映年轻人在城市选择方面的偏好和趋势。

指数显示,2018年,一线城市平均年轻指数较去年有小幅度增长,其余各线城市平均年轻指数与去年基本持平。其中,贵阳表现抢眼,以88的城市年轻指数超过深圳(87),首次获评“最年轻城市”。在城市年轻指数增长前8名中,河南省占据3席,成为增长最快的省份。

为什么越来越多年轻人选择贵阳?指数报告分析认为,良好的生态环境、城市美誉度提升,让贵阳的知名度逐渐提升;随着城镇化的加快,作为省会城市的贵阳可以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吸引了更多年轻人汇集。另外,随着高铁、轨道交通的开通,以及大数据产业的兴起,贵阳的软硬件实力得到明显改善,加上较低的生活成本,城市吸引力增加。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本网(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