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城市新闻 > 热点推荐

第二届未来城市论坛在沪召开,第三届6月举行

时间:2018-04-03 09:51:46  来源:人民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3月31日,第二届“FCF未来城市论坛”在上海召开。本届论坛围绕“新文化与新科技在未来空间的运用”主题,从文化空间、线下体验、AR技术、工作方式等角度展开讨论。上海文广演艺集团副总裁马晨骋、base总经理王铮、米域创始人兼CEO冯印陶等不同领域的专家向现场观众分享了他们眼中关于未来理想城市的可能性。

论坛围绕“新文化”和“新科技”的主题,集中探讨了现代人对艺术生活、文化体验有着丰富的需求,以及科技将如何重新塑造人们现有的出行方式、工作方式、审美方式。

上海文广演艺集团副总裁马晨骋讲述了浸入式戏剧《不眠之夜》上海版为一座老楼带来的空间改造。通过一个IP,带动一个废弃楼宇注入了酒吧、酒店、零售商店、短租空间等商业业态的合作,以文化娱乐的新业态,为城市注入全新的活力。

base总经理王铮则分享了如何通过注入新元素,让老旧建筑发挥新的生命力,让人们能够在更新过的老旧建筑里面,寻找新的生活内容,让更多人享受到给这个社群、社团带来共享的东西。最终,希望在空间中形成办公、生活,人和人之间的无缝对接。

米域创始人、CEO冯印陶认为,促进工作方式演进的技术力量有四大类:物联网、智能硬件,人工智能,人机交互,以及高科技工具压缩城际间的时空距离。“在接下来七年中,在工作场景的应用是令人充满期待的。我们会看到任务的调配,特别是基础型岗位,会更多由人工智能来完成。”冯印陶说。

据悉,第三届“FCF未来城市论坛”已定于今年6月举行,将围绕“体验式消费与新零售”这一热议话题输出共建智慧城市的新锐声音。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本网(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