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城市新闻 > 热点推荐

全国10城市获评首届“中国十大养生城市”(图文)

时间:2018-01-10 14:3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陈沛亮 宋秀杰

1月9日,在广东省惠州市罗浮山举行的首届“中国十大养生城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国有10城市获评首届“中国十大养生城市”,5个城市获得“中国十大养生城市”提名。

图为评选首届“中国十大养生城市”的领导、<a href=http://www.zgqywhcbw.com/qh/lv/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专家</a>、评委一起合影留念。 宋秀杰 摄 

评选首届“中国十大养生城市”的领导、专家、评委一起合影留念

其中,贺州市、惠州市、宜春市、常德市、兴义市、扬州市、宜昌市、许昌市、威海市、乐山市等10个城市获评“首届中国十大养生城市”。获评“首届中国十大养生城市”(提名)的有宁德市、汉中市、绍兴市、临沧市、安庆市。在评选活动中,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作为“中国首个世界长寿市”和广东省惠州市获得最高票数。

据了解,此次评选主要围绕政府重视、空气质量、森林覆盖率、水资源保护利用、人均寿命、经济发展、养老社保、健康教育、养生素养水平等十多项指标进行科学论证,同时参考各城市在健康长寿、人居环境等国家级评比中的获奖情况进行了对照与综合评估,最后专家评委以无记名投票评选并网上公示结果。

图为首届“中国十大养生城市”<a href=http://www.zgqyzxw.co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新闻</a>发布会现场。 宋秀杰 摄 

首届“中国十大养生城市”新闻发布会现场

国际养生大会执行主席、国际养生大会组委会评审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刘焕兰教授对“养生城市”评选的背景与要求进行了说明。他说,2017年6月9日至11日,第三届国际养生大会在广东省惠州市罗浮山隆重召开,来自世界各地的养生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了养生事业的新趋势,新方向。这次大会是最成功,最精彩的一届养生盛会,“国际养生大会“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养生学重点学科项目和国家“十二五”重点规划内容之一,大会上把“中国十大养生城市”的评选被组委会列为重要的议题提出,影响深远,而且意义重大。

刘焕兰介绍,从议题到论证、评选工作的开展,大会组委会专门组成专家评审委员会,先后用了半年时间走访各地进行明查暗访,摸底考察、调研和制定相关标准。评选专家委员会的20多名成员来自全国各地高等院校的教授、博士生导师,其中有五名为重点学科带头人,两名为国际生态学专家。2017年12月27日至29日,国际养生大会组委会专家评审委员会就“养生城市”的评选标准、条件、定位等进行了最后的科学论证和评选工作。

评选专家委员会副主席、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养生学研究所副所长、中华中医药学会养生康复分会副主委、国家教育部养生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长喜教授表示,“中国十大养生城市“的评比是动态的,今后还要对获评城市进行复检并持续开展评比活动与相关的养生论坛,以推动全民健康养生事业的发展。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本网(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