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城市新闻 > 热点推荐

襄阳等华中12城市交流公共文化示范区创建经验

时间:2015-10-23 13:58:54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10月22日,2015年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城市区域文化联动华中片区经验交流会在我市举行。华中片区12个城市在会上交流公共文化示范区创建经验。其中,襄阳市、湖南省长沙市、河南省郑州市、江西省赣州市等8个示范区创建城市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据悉,襄阳市自2013年11月创建第二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以来,积极推动公共文化建设大发展大繁荣,基本建成了符合襄阳实际、覆盖城乡、结构合理、功能健全、实用高效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在创建过程中,襄阳市充分发挥政府的主体功能和作用,法人组织积极投入公共文化领域,社会团体蓬勃发展,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呈现多元化发展态势。

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陈胜利,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顾问冯守仁,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刘洋,省文化厅副巡视员徐永胜等出席活动。

会上,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专家就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效能、社会力量参与创建、资金和管理等方面,对发言的创建城市进行了点评。专家对襄阳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在示范区创建中对公共文化服务多元化的探索及其取得的经验具有典型性和示范性,值得各地学习和借鉴。

华中片区经验交流活动是2015年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城市区域文化联动系列活动之一,主要目的是总结推广示范区创建工作经验,促进示范区之间、示范区与其他城市之间的“互学、互看、互促”和优秀公共文化资源交流共享,形成比学赶超的创建工作氛围。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本网(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