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城市新闻 > 热点推荐

世行报告:广州深圳位列全球10大洪灾受损最严重城市

时间:2013-08-22 16:43:05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本网讯合国网站消息,世界行和组织日前表的一份最新研究告指出,由气候致的海平面上升使全球沿海城市面洪水泛的危,而目前的防措施根本不足以抵御地表下陷和水位上升来的洪灾。如果全世界洪灾风险最大的沿海城市不采取必要的应对措施,到2050年,洪灾每年造成的总额可高达1亿美元。

份由世界行高级经济学家海利(Stephane Hallegatte)领导撰写的告指出,气候化、城市化的快速展、不断下沉的地面使全球沿海城市面的洪灾风险日俱增。

预测,考到人口增资产等因素,今后几十年中,洪灾造成的失将成倍增预计2050年,洪灾造成的平均失将从2005年的每个城市60亿美元,上升至520亿美元

过对全球人口、资产、洪灾易地区、率以及世界136个沿海大城市灾害失模型数据的研究和分析,告首次对现有沿海城市洪灾防御水平行了估。

告称,从整体来看,全球10大洪灾失最高城市依次:广州、阿密、纽约、新奥良、孟、名古屋、坦帕、波士、深圳和大阪。其中前四个城市就占全球预计损量的43%

然而,如果以洪灾造成的失占国内生产总值的百分比来算,展中国家沿海城市风险的排名上升,排在前10名的城市:广州、新奥良、瓜(厄瓜多)、胡志明市、阿比(科特迪瓦)、湛江、孟库尔纳(孟加拉国)、巨港(印尼)和深圳。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本网(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详细]

推荐信息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