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城市新闻 > 聚焦

[本网特稿]天地有大美而图言,盛夏走进赤峰和锡林郭勒(图文)

时间:2015-07-10 15:39:48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本网采编 风痕

本网讯 7月11日启程,本网采编(即北京风痕传媒集团)赴内蒙古赤峰市和锡林郭勒盟自驾旅游兼采风。九天时间,本网带你领略大草原、荒漠戈壁、青山绿水、森林湿地等多姿多彩的美丽风景,和寻祖契丹历史、红山文化等神秘的古老文明。

北京风痕传媒集团旗下三网: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中国前沿资讯网/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全程进行联动报道。

附2014年采风行程:

内蒙古翁牛特旗与克什克腾旗旅游路书(图文) 

http://www.zgqyzxw.com/cj/lv/2014-10-10/5498.html

 献哈达.jpg

 

2015年7月11日

内蒙古赤峰市翁牛特旗著名旅游景点玉龙沙湖(勃隆克沙漠)、翁牛特旗地质公园及西拉沐沦河下游之美丽风光。

[本编在线]玉龙沙湖、翁牛特旗地质公园及西拉沐沦河下游之风光(图文)

http://www.zgcswhcbw.com/gl/2015-07-11/6111.html

 

7月12日

内蒙古赤峰市翁牛特旗地质公园·小响水野炊,休闲娱乐。手把肉、大酒……情怀。

[本编在线]翁牛特旗地质公园·小响水野炊手把肉(图文)

http://www.zgqyzxw.com/pp/zh/2015-07-12/8681.html

 

7月13日

内蒙古赤峰市克什克腾旗世界地质公园青山园区内奇异的青山臼群及山顶大美风光。

有些岩臼如魔鬼双眸,怒视苍穹,为臼群平添许多神秘色彩

惊恐?其实相反,这些石坑居然生机勃勃,有粗壮的大树,还有茂盛的小草,而且居然在小臼坑还有小鱼!

不可思议!!它们怎么扎根?鱼怎么来的?不禁感叹大自然生命力量的强大!

[本编在线]克什克腾旗世界地质公园·奇异的青山臼群及山顶风光(图文)

http://www.zgqyzxw.com/pp/zh/2015-07-13/8682.html

 

内蒙古赤峰市克什克腾旗世界地质公园青山园区,及外围西拉沐沦河风光、热水神泉。

[本编在线]克什克腾旗世界地质公园青山园区及外围西拉沐沦河风光、热水神泉(上)(图文)

http://www.zgqyzxw.com/cj/lv/2015-07-13/8683.html

[本编在线]克什克腾旗世界地质公园青山园区及外围西拉沐沦河风光、热水神泉(中)(图文)

http://www.zgcswhcbw.com/gl/2015-07-13/6116.html

[本编在线]克什克腾旗世界地质公园青山园区及外围西拉沐沦河风光、热水神泉(下)(图文)

http://www.zgqywhcbw.com/zh/sq/2015-07-13/7054.html

 

7月14

穿越内蒙古赤峰市克什克腾旗世界地质公园·林海茫茫的黄岗梁国家森林公园和一望无际的贡格尔草原,及巴林草原(国石之都·赤峰市巴林右旗大板镇)

正是草原最美的季节,绿草成荫,花开似锦!

[本编在线]穿越黄岗梁国家森林公园、贡格尔草原及巴林草原(上)(图文)

http://www.zgqyzxw.com/cj/lv/2015-07-15/8690.html

[本编在线]穿越黄岗梁国家森林公园、贡格尔草原及巴林草原(下)

http://www.zgcswhcbw.com/zs/shu/2015-07-15/6124.html

 

7月15

文化之旅,寻契丹祖源:内蒙古巴林左旗辽上京遗址和“北五台”召庙

大辽帝都即上京(今巴林左旗林东镇),虽然现在早已夷为平地,但是苍茫的历史厚重感犹存。对着“荒芜”之地抽一支烟,不禁首当其冲地想起《天龙八部》的萧峰,英雄豪迈。也感叹契丹民族的曾经多么辉煌,也惊讶其神秘的消亡……

召庙,被誉为“北五台”,有着1000多年的历史,在辽、清鼎盛一时。峭壁之下,有辽代开凿的“真寂之寺”石窟。“阎王道”,是去过最野蛮的旅游景点……

(出于尊重或景区提示,召庙只拍的是外观景色)

[本编在线]契丹祖源:巴林左旗辽上京遗址和“北五台”召庙(图文)

http://www.zgcswhcbw.com/gl/2015-07-15/6128.html

 

7月16

从内蒙古巴林右旗大板镇向北,顺着X218线穿越赛汗乌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途经查干沐沦河,大辽庆州千年释迦佛舍利塔等。然后上G307过乌珠穆沁草原南端,到达西乌穆沁旗。

一路“艳”遇不断!

再美的草原,没有羊群,也显得苍白无力。羊是草原的生机!

[本编在线]穿越赛汗乌拉·查干沐沦河·千年释迦佛舍利塔·乌珠穆沁草原等(图文)

http://www.zgqyzxw.com/pp/gy/2015-07-16/8696.html

 

7月17

穿越锡林郭勒大草原。从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西乌珠穆沁旗向北(S204线)到东乌珠穆沁旗,以及一直向东都是乌珠穆沁草原。顺着S101线到达乌拉盖自然保护区、九曲湾

乌拉盖草原,被誉为“天边草原”,真的离天很近,美!

乌拉盖河,是内蒙古第一内陆河,其中九曲湾,那真是绕!

蛇、地鼠、鸟……就在眼跟前,你不动,它不动,极度淡定!

[本编在线]乌珠穆沁草原穿行及乌拉盖自然保护区·九曲湾的旖旎风光(上)(图文)

http://www.zgcswhcbw.com/gl/2015-07-18/6133.html

[本编在线]乌珠穆沁草原穿行及乌拉盖自然保护区·九曲湾的旖旎风光(下)(图文)

http://www.zgqyzxw.com/pp/zh/2015-07-18/8701.html

 

7月18

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西乌珠穆沁旗向南(S204线)15公里就是蒙古汗城。草原、骑马、篝火晚会、手把肉、蒙古族音乐现场表演等体验万种蒙古族风情……

[本编在线]西乌珠穆沁旗:蒙古汗城,蒙古族万种风情体验(图文)

http://www.zgcswhcbw.com/kj/2015-07-19/6137.html

 

7月19

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乌珠穆沁草原(S101线、S204线),以及林西县(S204线)草原风光。

[本编在线]乌珠穆沁草原(S101线)及林西(S204线)沿路风光(图文)

http://www.zgqyzxw.com/cj/lv/2015-07-20/8706.html

 

总结:

一.草原比较

乌拉盖草原和贡格尔草原,花多,非常美丽。乌拉盖草原,不亏为“天边草原”,真有伸手触天的感觉,相当的心旷神怡。而贡格尔草原的特点是非常平坦的宽广。乌珠穆沁草原,可以说是真正的“草”原,只有草,但是非常辽阔,翻过一个山包,往前一望远处又是一个山包,绵延不绝。贡格尔草原牛多,乌珠穆沁草原马多、羊多,乌拉盖草原牛马羊混搭。

二.经典景区

翁旗·玉龙沙湖,克旗·青山岩臼景区、黄岗梁国家森林公园、贡格尔草原,东乌旗·乌拉盖自然保护区、九曲湾。

三.线路推荐

三四天行程的,就直接去克旗游玩就好了。克什克腾旗是世界地质公园,多种地貌特征,美不胜收!

从北京上高速直接奔河北承德围场方向,围场县北就是内蒙古赤峰市克什克腾旗。然后去克旗乌兰布统草原,由南向北穿越。出来后继续向北就是克旗(经棚),没必要在这儿住,直接再向北一些就是热水(神泉),不要怕花钱,一定找个好宾馆,好好泡泡享受一下。而且从热水出发(热阿线),可以直接到阿斯哈图石林。途经黄岗梁国家森林公园、贡格尔草原,免费且大美!

不怕累的,就去锡林郭勒盟的东乌珠穆沁旗的乌拉盖自然保护区、九曲湾。不过,现在从阿斯哈图石林到近在咫尺的西乌珠穆沁旗正在修路(要是越野车可能有野道),所以得绕到林西县,再往北走。

最新信息

  本网讯 7月9日,本网将从北京启程[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7月9日,本网将从北京启程[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