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魅力城市文化动态展示

荔波县宣传片《地球腰带上的绿宝石》

时间:2015-04-17 12:06:34  来源:智酷网  作者:

 

荔波位于云贵高原与广西丘陵过渡地带,贵州最南端,全县总人口18万,其中少数民族人口92%以上。主要分布有布依族,苗族,水族,瑶族等少数民族。 

“地球腰带上的绿宝石”是世人给予荔波最大的赞美,其拥有世界同纬度地区保存下来的一片相对集中的喀斯特森林,2006年荔波被评为世界自然遗产地。

在浩瀚苍茫的喀斯特峰林中,漳江蜿蜒穿过,两岸险峰夹持,诸多景区镶嵌在“百里画廊”的卷页之中。

小七孔风景区位于荔波县城南部30余公里的群峰之中,景区全长7公里,面积约10平方公里,有百多个游览景点。是集山、水、林、洞、湖、瀑为一体的原始奇景。1988年被列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小七孔桥为道光十五年所建,古桥横跨在美丽的响水河上,是古代黔南通往广西的交通要道,秀美的小七孔景区散发出灵性,置身其中令人心旷神怡。

雄奇的大七孔透露着大气,草木栈道间散发着壮美。幽深的水春河峡谷,显得亲近可人,玩乐其中的游客会放下所有生活烦事。迷人的樟江风光带给人一种梦幻般的遐想,会在行进中驻足。

荔波不仅是地球上一颗绿色瑰宝,同时也是一方孕育中国革命的红色宝地。中共一大代表邓恩铭故居,记录了邓恩铭的生前事迹。大革命时期邓恩铭先后领导胶济铁路工人大罢工和青岛全市工人大罢工。大革命失败后他辗转山东各地领导党组织开展斗争。1928年他因叛徒背叛被捕入狱。1931年被害。30年的短暂生命却铸造了永恒的辉煌。邓恩铭似乎为后人在广袤丛林间点起的一把世代传递的精神火种。

在贵州众多少数民族聚居地中,荔波的瑶山古寨部落算是独具特色的一个,瑶族特有的民族服饰,民族舞蹈,铜鼓文化,崇拜风俗等在古寨得到充分的展示,是人们体验和感受瑶族文化的理想之地。

一个地区的发展需要基于自身的优势,荔波特有的自然生态环境,注定会使荔波成为生态旅游的休闲胜地。长期以来,荔波县委县政府树立保住青山绿水的理念,“坚持生态保护产业化,产业发展生态化”,深入推进“生态立县、文化塑县、旅游兴县”的发展战略,坚定不移的走生态文明可持续发展道路。雄奇秀丽的山水风光,神奇迷离的民族风情,传奇惊人的红色文化,形成荔波丰富独特的旅游资源。在现代文明沁染的万方土地间。荔波,始终保持着自己纯净自然的独特魅力,在此纬度为地球守护着最后一块绿宝石之地。

最新信息

  城市形象宣传,更立体的展示城市[详细]

推荐信息

  城市形象宣传,更立体的展示城市[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