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名片(城标/市花/美食/景区/人物)

中华龚氏网助力牛田家庙修复重建

时间:2020-09-03 10:54:18  来源:中华龚氏网  作者:

家庙,是存放祖先牌位的神圣殿堂、是祭祀祖先的重要场所、是传承家族优秀文化和教育族人的精神家园。

龚氏牛田家庙,乃宋真宗咸平二年(999年),宋真宗皇帝有感于龚颖公功业,允其以候爵之荣立龚氏家庙。至今已有1000年之久。

2012年4月23日 中华龚氏宗亲代表赴牛田考察在龚氏家庙旧址前合影(龚氏网/图)

2014年10月,经中华龚氏历史文化研究院批准,发出了举全族之力重建“牛田龚氏家庙”倡议,受到全国各地族人的积极响应、支持和关注。2014年12月17日家庙重建的正式启动,牵动着全国各地龚氏族人的心,怎样传递家族的声音,把这个好消息更快地传到千家万户,倡导更多的龚氏族人为龚氏家庙添砖加瓦,新闻媒体的宣传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也将成为促进家族发展的新动力。

2014年12月17日参加 “重建龚氏家庙”动工启动仪式的全国各省会部分宗亲代表(龚氏网/图)

一、联合会宣传部要求把牛田家庙建设纳入重点宣传

三年多来,中华龚氏宗亲联合会宣传部部长龚首灿按照联合会核心领导的要求,自始至终把牛田家庙建设纳入龚氏网络各媒体宣传报道的重点,一以贯之,始终如一。

中华龚氏宗亲联合会宣传部配合牛田家庙修复重建委员会成员一道,起草了《关于捐款献功德修复重建牛田家庙的实施细则》,明确了在牛田家庙重建竣工后,按捐款多少和献功德大小在庙堂内的功德墙、龙柱等部位刻名留功德,流芳后世。

宣传部还经常倡导族人:“敬祖爱宗,爱宗睦族,慎终追远”;为了发扬祖德,弘扬和凝聚龚氏族人的正气,为早日建成全国龚氏的精神家园、祭祖朝圣的中心——牛田龚氏家庙,尽一份责任,献一份爱心,做一份贡献。

全国各省会宗亲代表参加“龚氏家庙”动工启动仪式合影(图/龚氏网)

二、龚国林多媒体全方位宣传发动

2014年12月重建家庙动工以来,中华龚氏网创办人龚国林一直积极参与全方位宣传发动,除了号召捐款积功德,助力牛田龚氏家庙建设之外;还花时间花精力,推出上千篇的重点报道,密切配合重建牛田家庙委员会,力求通过线上线下、纵向横向和联合多媒体开展宣传。通过《中华龚氏网》、《龚氏宗亲网》、《龚氏周刊》等龚氏家族官方媒体,积极策划,精心选题,创新栏目,全力打好重建牛田龚氏家庙宣传战役。

同时,还加强与各级媒体的对接与联系,在《人民网》、《人民日报》、《中国网》、《凤凰网》、《腾讯新闻》、《搜狐新闻》、《新浪新闻》、《网易新闻》、《东方财富网》、《今日头条》、《封面新闻》、《重庆晨报》等国家、省、市主流媒体,从不同角度聚焦报道重建牛田龚氏家庙工作。在龚家内外主流媒体、网站、微信先后刊发重建牛田龚氏家庙报道1000多篇,其中100多篇重要报道安排搜狐、通稿精选、《凤凰网》新闻安排置顶、《今日头条》头版发布等等。重建龚氏家庙系列报道经多方接连、不断跟踪报道和宣传以后,让全国族人打下烙印,全国族人纷纷捐款捐物献功德,争先恐后积极参与。对于慕名咨询的热心宗亲,龚国林经常通过电话、微信向不了解情况的宗亲耐心答疑解惑,宣传支持家庙建设的正能量信息,提倡敬祖爱宗、光前裕后的好家风!

受感动的众多有识宗亲,也自发通过多渠道方式捐款,有的以省、市(县)、村支组织捐款,有的宗亲捐款达数十万,还有的宗亲是先后多次为家庙捐款上千成万的…….。为支持家庙建设,不少宗亲自己节吃省用,却仍然坚持要为支持家庙建设奉献上一份爱心,这就是龚家人忠孝家风的最美的表现。

重建后的牛田龚氏家庙正位图(龚氏网/图)

三、龚进军为牛田家庙宣传添砖加瓦

中华龚氏网副主编龚进军,多年来为建设龚氏家庙相关通稿进行了大量编辑和在龚氏微信群、朋友圈等发送重建龚氏家庙的重要意义及全国各省、市的龚氏宗亲组织的官方微信群,默默地奉献支持家庙建设的正能量信息传达。同时,与龚国俊联名发起贵州省为牛田家庙捐款倡议书,家庙的一砖一瓦也少不了贵州宗亲的支持。另外,还多次为牛田多年来捐款的数目汇总整理和发表,让全国各地的宗亲多次核对自己的捐款数目,也带动其他还未捐款的宗亲和追加的宗亲再一次为家庙尽一份绵薄之力。

家庙的文化装饰内容,龚进军带头向全国各地宗亲公开征稿,收集了几十幅作品,有诗词,对联,家庙赋,书法等作品,提供给家庙负责组进行选用。

重建后的牛田龚氏家庙正右侧位图(龚氏网/图)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目前,龚氏家庙的文化注入(享堂神龛、牌位、柱联、匾额的制作等)和室内外装修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但所有工程达到可以竣工庆典的标准和要求,还存在资金上的缺口有100万之多。需要更多的宗贤能人、企业家来关注支持参与勇于奉献,才能保证整个中华龚氏家庙工程顺利完成竣工!为此,中华龚氏网编辑部将会加大宣传工作力度,继续为重建“牛田龚氏家庙”添砖加瓦。同时,也希望家族中的贤能志士和广大宗亲,密切关注与支持,为家庙建设的顺利落成,慷慨解囊,继续奉献您的一份爱心。希望在龚氏家庙功德墙上有您的名字,您的功德也将载入中华龚氏历史史册,千秋传颂。( 龚欢云)

中华龚氏家庙建设委员会

重建牛田龚氏家庙文宣组

2020年9月1日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河北草原天路最西端,张家[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河北草原天路最西端,张家[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