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名片(城标/市花/美食/景区/人物)

申遗成功后,“良渚遗址”被编入多种全国中学教科书

时间:2019-09-03 11:08:38  来源:澎湃新闻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9月1日起,全国的中学生都能从新修订的教材中接触到刚申遗成功的良渚遗址相关内容。

 

《中国历史》(七年级上册)

2日从杭州良渚遗址管理区管委会了解到,今年新修订的人民教育出版社版全国统编《中国历史》(七年级上册)教科书中,对良渚遗址有一页的介绍,并附录良渚古城遗址区划图。

 

高中历史教科书(人民教育出版社)

 

高中数学教科书(人民教育出版社)

此外,人民教育出版社最新版《中国历史》高中版和《高中数学》(第一册)也编入了关于良渚遗址的内容。《高中数学》第四章“指数函数与对数函数”中将良渚遗址与指数函数关联,称考古学家利用指数函数构建数学模型,通过草茎遗存物的“碳14”残留量推断古城的存在时期为公元前3300年~前2500年。

 

(摄影/陈彦)

良渚文化属新石器时代晚期,分布范围广泛,中心地区位于杭州余杭区的良渚遗址。良渚遗址是良渚社会的政治、经济、宗教和文化中心,其核心是良渚古城遗址。7月,在阿塞拜疆举行的第43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上,良渚古城遗址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从大兴安岭南麓阿尔山市,[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从大兴安岭南麓阿尔山市,[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