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名片(城标/市花/美食/景区/人物)

做活时令美食,提升苏州城市特色文化魅力

时间:2019-02-28 13:28:29  来源:苏州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望路

苏州的时令美食很有名,一些特色老街也由此集聚了更多人气。今年的清明时节,苏城媒体将聚焦葑门横街,走进普通商铺,通过镜头把苏州的各类特色美食展现出来,此举有利于扩大城市的美食影响。

葑门横街老街有很强的市井风情,时令美食丰富是它的一个优势。青团子、酱汁肉、塘鳢鱼和青蚕豆等,不仅能吊足本地人的“胃口”,而且能成为外地人体验“苏式生活”的一个“窗口”。做好这样的美食传播活动,让苏州的时令美食产生更好的“放大效应”,成为游客寻找苏州美食的一个好去处。

美食文化里蕴含着城市生态环境、乡村民情风俗、生活品质追求、美食技艺传承和工匠精神沿袭等诸多方面。可以说,重视时令美食,已是苏州一种美食文化,也是一个美食品牌。今天,做好这样的美食品牌,让越来越多的人在寻味美食中体味文化,应是展现苏州文化魅力的有效抓手,也有着不少的拓展空间。如何把这样的美食文化做得更具吸引力,无疑是一个值得重视的课题。

城市的特色街巷,主要应该通过文化来展现。苏州美食对塑造街巷特色有着不小的作用。美食文化做得活,就能让更多人获得感知和认同,而借助美食又能进一步提升城市的吸引力和美誉度。美食是苏州当之无愧的城市品牌,挖掘和展示美食文化,对于“城市营销”具有不可低估的作用。实际上,美食文化很能代表城市性格与品质,也更具亲近感和影响力。可见,像葑门横街这样重视特色美食的整合和传播,对于挖掘和弘扬苏州美食文化具有启示意义。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月亮湾是美丽而神秘的喀纳[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月亮湾是美丽而神秘的喀纳[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