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名片(城标/市花/美食/景区/人物)

绵阳市政协召开城市雕塑规划建设专题调研会

时间:2018-05-14 09:20:45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5月4日,绵阳市政协召开城市雕塑规划建设专题调研会,来自我市相关部门、在绵高校、县市区政协委员就城市雕塑规划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市政协副主席沈其霖、郭兴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城市雕塑既能点缀城市环境,又能体现城市文化内涵,对于展示我市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位具有重要意义。要重视城市文化特色建设,注重城市形象、城市文化特色的打造与提升,城市雕塑要注重历史性和现代性的结合,注重文化的内涵性以及与时俱进的开放性和完美的艺术性,绵阳城市雕塑要突出绵阳特点,展示绵阳形象。

会议强调,建设城市雕塑要充分结合我市区位特征、历史文化内涵、城市建设实际,把握好空间尺度美感和环境合理规划,彰显绵阳文化魅力;城市雕塑规划设计要增强民众认同感,在征集城市雕塑设计方案和征求专家建议的同时,还应广泛征询市民的建议,做到城市雕塑既能点缀城市环境,又能体现绵阳文化内涵,提升城市品位。

会议要求,城市雕塑作为城市公共艺术的一种形式,是城市文化、城市形象和城市文明的重要载体,也是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的重要内容,要建立城市雕塑维护管理制度,明确责任,保持城市雕塑的形象和风采;城市雕塑要传承历史文脉、反映时代发展特征、优化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位;要做好绵阳城市历史文化的挖掘,精心谋划,拓宽思路,着力提升城市软实力,提升城市雕塑品牌形象和使用效能,全力打造城市建设新亮点。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共和-青海湖(南山)-西宁[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共和-青海湖(南山)-西宁[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