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名片(城标/市花/美食/景区/人物)

重庆自热火锅发飙,麻辣多拿喊话外地山寨火锅

时间:2018-04-04 14:32:24  来源:商界网  作者:

近日,一篇在网易新闻出现的“网友寄100盒自热火锅喊话外地火锅”的新闻引起了广大网友关注。据不完全统计,该条新闻短短一天便引发了超300万人围观,超过1.4万网友发表看法。此外,这次“喊话事件”还在微博上迅速升温,以惊人的速度登上了微博全国热门话题榜首。因事件当事人寄出的方便火锅系麻辣多拿食品旗下的一款产品,这次事件将麻辣多拿自热火锅直接推上风口浪尖,莫名躺枪。

爆料

100和盒自热火锅走红网络

最近,有不少朋友表示,朋友圈出现的一则新闻引起了他们的注意。据该新闻报道,一位重庆网友在外地请客户吃饭时,选择了一家重庆火锅店,对方表示味道不正宗,并婉拒了跟他的合作。回到重庆后,这名网友认为是火锅店的味道导致了这次谈判的失败。一怒之下,他网购了100盒重庆产的方便火锅,寄到该火锅店,并喊话:“请喊100人盲测,如果味道都比不赢方便火锅,请摘掉重庆火锅招牌。”事情一经曝出,迅速引爆网络。

../Library/Containers/com.tencent.xinWeChat/Data/Library/Application%20Support/com.tencent.xinWeChat/2.0b4.0.9/5de5dd6c642ec87aab7a8c1ae48485d7/Message/MessageTemp/fec5402239bd97d1708410e5c671abf6/Image/211522638133_.pic_hd.jpg

据悉,这条新闻最先在网易新闻出现,发布不到一天便引起了轩然大波,有数百万网友围观,超过14000名网友发表了看法。除此之外,还引得各大知名媒体争先报导,这次“喊话事件”为什么引发如此大的反应?我们继续跟进。

吐槽

“喊话事件”成热门话题全国网友不吐不快

据悉,本次“喊话事件”除了被新闻媒体争先报导外,还在最大的话题平台新浪微博上疯狂走火,自3月27日事件当事人发出微博之后,该微博迅速引起强烈反应,不断有大V转发参与讨论,一时间,微博上被“喊话事件”刷屏,在短时间内就被网友们推上了微博热门话题排行榜TOP1。

微信图片_20180330173215.png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有数万网友们针对此事件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有网友称赞这名重庆小伙子有性格,土豪,能不能给我们寄两盒。有网友表示,只有在重庆才能吃到最正宗的重庆火锅,在外地吃到的重庆火锅没有一家符合期望的,外地火锅就不应该挂重庆火锅的招牌,省得给重庆火锅抹黑。还有网友表示,重庆火锅应该入乡随俗,根据当地的口味进行改变。有的说重庆火锅并不是谁都觉得好吃,重庆火锅难吃,甚至有一些过激言论。评论大潮愈演愈烈,越来越多的网友加入到论战中。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次事件直接大幅带动了出现在事件中的麻辣多拿自热火锅销量,北方地区的购买比例大幅提高,可以看出的确有相当一部分网友出于好奇,去尝试了麻辣多拿自热火锅。但卷入事件的麻辣多拿和事件一起处于风口浪尖,麻辣多拿终于忍不住公开发声。

麻辣多拿

回应

麻辣多拿怒斥还我真正重庆味儿

在本次“喊话事件”中被卷入的麻辣多拿自热火锅始终没做任何评论,但随着评论大潮愈演愈烈,麻辣多拿自热火锅越来越多的被网友提到,在面对外地网友对重庆火锅的误解和外地“重庆火锅”的山寨现象严重的情况下,终于忍不住公开发声。

有动态显示,麻辣多拿自热火锅制作了一系列回应外地“重庆火锅”的主题海报,一经发布,便在人们的朋友圈里迅速传开,种种迹象表明,又一场关于“重庆火锅”的讨论大潮正在路上。

麻辣多拿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共和-青海湖(南山)-西宁[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共和-青海湖(南山)-西宁[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