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名片(城标/市花/美食/景区/人物)

宁波交响乐团打造城市文化新名片

时间:2018-02-24 14:54:29  来源:宁波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崔小明 卢香娟

春节假期刚结束,宁波交响乐团的团员们已陆续从世界各地赶赴宁波,为3月7日狗年第一场音乐会做准备。据了解,宁波交响乐团去年平均每周演出1.5场,成功举办了各类演出70多场,包括国家级大型文化活动6场,吸引了近6万观众走进剧院欣赏交响乐。宁波交响乐团已成为城市文化新名片。

据了解,宁波交响乐团经过两年的建设,目前拥有80名演奏员,其中硕士以上学历超35人,博士5人,全部来自国内外著名音乐学府。乐团以“国际知名、国内一流”为建设目标,聘请国内外知名音乐家进行指导。乐团边建设、边排练、边演出,平均每天进行5个半小时的训练,短时间内树立了自己的形象和品牌。2017年先后参加了中国—中东欧国家贸易博览会开幕式、第十五届亚洲艺术节开幕式《亚细亚和谐之声》等重要演出活动,受到广泛好评。在“一心向党”——浙江省喜迎党的十九大暨庆祝建党96周年交响合唱音乐会的精彩表现,受到省委宣传部赞扬。宁波交响乐团与市演艺集团联合制作演出宁波原创民族歌剧《呦呦鹿鸣》去年6月在宁波首演,之后参加了“浙江省迎接党的十九大优秀作品展演”、“第十九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和“第三届中国歌剧节”主会场的演出。《呦呦鹿鸣》的导演廖向红、作曲孟卫东对宁波交响乐团的专业素养予以高度评价。市演艺集团有关负责人说,如果没有宁波交响乐团,宁波不可能创作出歌剧作品。

此外,宁波交响乐团还开创了乐团首个音乐演出季,先后推出了柴可夫斯基第四、第五、第六交响曲,《天方夜谭》、纪念莫扎特专场音乐会等演出。演出受到热烈欢迎,场场爆满。乐团与台湾创世歌剧团共同制作了歌剧《卡门》,并于去年11月和今年1月两度赴台湾演出。这是两岸首次合作演出世界经典全本法语歌剧。

乐团积极开展文化惠民活动,去年8月15日,乐团邀请中央音乐学院院长俞峰和著名大提琴家叶小文在鄞州体育馆组织了一场高雅音乐普及公开课,近4000人观摩了演出,好评如潮。此外,一年来,乐团分别在市图书馆“天一音乐馆”、江北文化中心每月举行一期音乐讲座,同时开展了交响乐进校园活动30余场。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共和-青海湖(南山)-西宁[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共和-青海湖(南山)-西宁[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