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名片(城标/市花/美食/景区/人物)

成都:“百年老报馆”为城市文化添彩(图文)

时间:2016-08-12 16:4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王哲

游客正在馆内参观和购买“生日报”。王哲 摄

游客正在馆内参观和购买“生日报”

5日,记者在成都市内著名休闲文化景区“宽窄巷子”采访时发现,一家“百年老报馆”出现在了宽窄巷子街头,为成都城市文化增添了光彩。

民国二十四年的“大公报”、纪念抗日战争胜利不同时期汇编报纸合订本……各种板式、字体的旧报纸在馆内都可以看到,散发着墨香的老报纸好像在述说着光阴的故事,看到这些年代久远的报纸又仿佛回到了时光的隧道。

据馆长罗松介绍,自己目前已收藏了150-180万份全国各地的旧报纸,在“百年老报馆”就可以买到自己的生日报。生日报就是将一份同年同月同日诞生的原版老报纸精心包装后,送给他们的生日礼物。这份泛着金黄色时光岁月的老报纸,记载着人们生日当天的精彩世界,让人们可以追寻自己出生当天、1岁、10岁、20岁、30岁,40岁甚至是每年生日那天的世界风云、天下大事。这一礼物由于新奇、稀罕、珍贵而受到人们的喜爱。

有关专家认为,送“生日报”给亲友,摆脱了世俗的“金钱”礼品。一些礼品业内人士则认为,新闻尤其是报纸新闻,最能反映当时的社会历史文化背景,过生日、特殊纪念日时收到一份“生日报”特别具有纪念意义。

当天,“百年老报馆”门前的顾客络绎不绝,罗松说自己已将“生日报”和电子商务结合起来,形成了报纸收藏良性循环,不起眼的旧报纸撬开了市场商机的一角。

据罗松透露,下一步准备将自己收藏的报纸全部展览出来,争取将“百年老报馆”打造为成都一张响亮的城市文化名片。

最新信息

  本网讯 7月11日,乌兰浩特市,日[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7月11日,乌兰浩特市,日[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