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名片(城标/市花/美食/景区/人物)

“寻找河南最美春天”——2016全国百家网络媒体河南行走进青天河景区(图文)

时间:2016-03-25 14:10:54  来源:环球文化网  作者:

“寻找河南最美春天”——2016全国百家网络媒体文明旅游河南行启动仪式现场

生态诗画青天河,万亩桃花含笑开。三月的青天河,柳叶新抽、粉蝶飞舞,一派春明景和。2016年3月23日上午九点,“寻找河南最美春天”——2016全国百家网络媒体文明旅游河南行走进了“北方三峡”青天河景区,启动仪式在结束后,采风团乘游览观光船畅游青天河。

全国百家网络媒体启动仪式现场合影

来自新华社、人民网、中新网、央广网、光明网、中国网、两岸资讯网、新华报业网、华宇卫视、大公网、中国搜索网、中国经济网、京报网、百灵网、乐途旅游网、中国报道网、中国旅游新闻网、环球文化网等100多家媒体的采编记者及国内知名的旅游专家、摄影家、旅行家都深深的陶醉在青天河的自然美景当中,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船行水上,一路都是欢声笑语。大家不停的或用手机、或用相机记录眼前的美景,或用微博、或用微信在网上把这里的美景实时传播给全国爱好旅游的人们。

游完大泉湖,进入观音峡,风景越来越美。大家仿佛回到了孩提时代,为眼前迷人的自然生态深深吸引。这时候一群野鸭在湖水中自由游弋;一对对鸳鸯在水中嬉戏。

来自影像西部网的王雪峰摄影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多次来过青天河景区,这次来让我耳目一新,阳春三月,来青天河赏花是寻找河南最美春天的一大亮点。我们要文明出游,保护原生态,吸引更多的游客来这里旅游观光。青天河精神确实让人震撼,我们要让更多的游客游览这里的大好河山。”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旅游专家苟自钧一边兴致勃勃的观赏美景,一边和记者交流:“我感觉景区这几年变化很大,不断的适应现代旅游的发展趋势,景区的基础设施更完善,通过亲水栈道增加了新的景观,把靳家岭片区和主景区连成了一片,丰富了游客旅游的内容。这次采风活动,可以说接地气、接民气、接大众,通过记者们的镜头和文字向全国游客进行推介,是一次很有意义的采风活动。”

中午十二点,采风团在青天河独具特色的水上餐厅用餐,大家在餐桌上还热烈的分享着整个上午的踏青休闲之旅。

不到山顶非好汉,观水怎能不登山。

午饭后,大家沿着一条干净整洁的生态步道到青天河另一个著名景点佛耳峡参观游览。一路上溪水长流,水清澈见底,洁净的空气沁人心脾,大家游览的兴致更高了。

大家游览完山清水秀的佛耳峡之后,又乘坐凌空索道登上靳家岭欣赏美丽壮观的万亩桃花。大片大片的桃花盛景呈现在大家眼前,一株株山桃秀口吐芳,青天河瞬间从黑白水墨画变成了浑然天成的晕染水彩画!目前,青天河景区万亩桃花已进入最佳观赏期,众多媒体采编记者忍不住用相机和手机进行拍照、合影留念。这些照片和文字在微信、微博等自媒体平台上迅速发布后,被迅速传播,这一经典瞬间也随即成为永恒。

青天河的春天,山清水秀,空气怡人,山间一簇簇桃花次第开放。2016全国百家网络媒体文明旅游河南行的采编记者们漫步山间,身入花丛,观赏桃花。青天河“陆”、“海”、“空”全方位的赏花模式,让众多的媒体采编记者及国内知名的旅游专家、摄影家、旅行家饱览了青天河春天的美景!

据了解,位于河南省焦作市西北部博爱县境内的青天河景区系世界地质公园、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A级旅游区、国家水利风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太行山国家级猕猴自然保护区、中国青少年科学考察探险基地、河南省最具魅力的十佳风景名胜区、河南省十大旅游热点景区。景区面积106平方公里,由天井关、大泉湖、三姑泉、观音峡、佛耳峡、靳家岭、月山寺等七大游览区、308个景点组成,是一处集南北山水特色和丰厚文化底蕴于一体的供休闲、游览、度假综合型风景名胜区。(摄影:任红兵)

最新信息

  近日,峨眉半山七里坪迎来了入冬[详细]

推荐信息

  近日,峨眉半山七里坪迎来了入冬[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