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名片(城标/市花/美食/景区/人物)

莱芜:开展“市树”“市花”评选

时间:2015-04-09 17:14:10  来源:齐鲁晚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什么树最适合做莱芜“市树”?什么花最能够代表莱芜形象?为进一步提升城乡绿化品味,推动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日前,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莱芜市将开展“市树”、“市花”评选活动,市民可踊跃参与评选。

记者注意到,“市树”评选条件应反映莱芜的自然历史、人文特点和文化内涵,能代表莱芜的城市形象和精神风貌;树种有代表性,有莱芜地方特色,有象征意义;适宜本地种植,分布广泛,生态、经济价值较高的乡土树种;在莱芜繁衍或种植历史悠久,具备寿命长、适应性良好、抗逆性强、耐病虫害等生物学特性;深受广大群众喜爱,树形优美,主干发达,枝叶繁茂,观赏性强。

同时,“市花”评选条件应适应莱芜自然环境,有地方特色,在莱芜栽培和种养较普遍,能代表莱芜人民的精神风貌;草本、木本皆宜,以观花为主,花期要长,雅俗共赏,深受群众认可和喜爱,社会价值高;形态、花色、花姿要美,有较好的香韵和较高的美学价值;可用作庭院、社区、街道的园林绿化,充分体现生态价值;宜繁宜育适应性强,具有较高的经济价值、推广价值。

记者从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领导小组了解到,“市树”、“市花”评选活动坚持“政府主导、群众参与”的原则,自3月底开始至9月底结束,分为宣传发动、公众投票、专家评审、市政府审定、市人大常委会审议、表彰奖励六个阶段进行。 

接下来,在公众投票环节,将在市政府门户网站、莱芜林业信息网开通投票窗口,公众可通过网络、信函两种方式进行投票,时间截至6月30日,按得票高低确定前3位为“市树”、“市花”初选种类。

市树推荐种类:

1.栎树 2.柿树 3.银杏 4.国槐 5.赤松 6.油松 7.法桐 8.侧柏 9.板栗 10.刺槐 11.雪松 12.流苏

市花推荐种类:

1.桃花 2.海棠 3.紫薇 4.月季 5.石榴花 6.菊花 7.樱花

最新信息

  英歌石植物园第一届郁金香节4月开[详细]

推荐信息

  英歌石植物园第一届郁金香节4月开[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