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名片(城标/市花/美食/景区/人物)

北京盛锡福帽子文化博物馆:学子感受百年老店企业文化(图文)

时间:2014-07-15 16:48:07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本网采编 吕松华

本网讯 盛锡福帽文化博物馆有五个主题大厅,展卖厅、盛锡福发展历史展厅、皮帽制作工作室、民族帽展厅、古代冠帽展厅。每个展厅设计了展板图片,分为百年老号、落户京城、传承之路、再铸辉煌、冠之源流五个部分,“关爱大学生 牵手企业家”巡讲中国中华老字号校园行的后续活动“参观百年老字号企业”应同学们要求,7月3日第一次参观完盛锡福后再次于7月11日走进盛锡福。

7月11日上午9:30,盛锡福办公室傅蔷主任亲自接待并详细为京城六大高校的同学们讲述百年老号盛锡福自1911年创建至今,所经历的创业、传承与发展的历史以及盛锡福传承、发展独特精湛的中华制帽技艺的事迹。

图片2_meitu_1.jpg

服务于盛锡福近40年的第三代技艺传承人李金善大师,为同学们就选料的源头、毛皮的长短粗细、制作工艺、帽子的款式、刀具刀法的考究等方面与同学们现场展示与交流,一方面感叹中华百年老字号的底蕴,另一方面折服于大师精湛的技艺,与大师合影自然成了同学们最喜欢的记忆。

图片3_meitu_2.jpg

活动的最大亮点莫过于盛锡福董事长李家琪先生与同学们近距离面对面的交流与探讨,针对同学们在参观过程中所提出的“老字号的企业如何创新?如何将传统的文化和现代的经营理念相结合?传统产品和新的产品在营销上有哪些不同?老字号企业如何走国际化的道路?如何能进入盛锡福工作?”等问题,李董都给予耐心而细致的回答,现场为参与同学们提供工作岗位。

“我们做梦都没有想到能与百年老字号企业的掌门人能面对面交流,这样的机会与平台我们非常喜欢的,而且收获颇多,希望下一次能更紧密的参与,期待这样的企业走进我们学校去……”参与活动的学生如是说。

图片4_meitu_3.jpg

“关爱大学生 牵手企业家”巡讲中国中华老字号校园行的后续活动“参观百年老字号企业”将于7月17日走进老字号——内联升、便宜坊,带领同学们感受“足上的文明”及“600年焖炉烤鸭的制作工艺”。

最新信息

  8月16日青奥会开幕前,南京将全面[详细]

推荐信息

  8月16日青奥会开幕前,南京将全面[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