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建设指导委员会(战略合作伙伴)筹建中,欢迎知名城市加盟与合作。诚征区域代理商(地方办事处),详情请看网站下方相关公告或致电:010-62937502转606
组织:北京风痕传媒集团   特约顾问:常委:委员:特别支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名片(城标/市花/美食/景区/人物)

第五届全国江鲜(淡水鱼)烹饪技能大赛在湖北鄂州举行(图文)

时间:2013-12-09 08:57:28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联播   作者:李洪江 王斌华

IMG_0060.JPG 

这哪是一道道菜,分明是一幅幅画。”127日至8日,第五届全国江鲜(淡水鱼)烹饪技能大赛在湖北省鄂州市举行,欣赏一道道佳肴,在比赛现场观摩的市民不由自主地了出这样的惊叹。

全国江鲜(淡水鱼)烹饪技能大赛是一项全国性的专项烹饪赛事,此前,已在江苏张家港成功举办四届。本次大赛共有300余厨艺高手参加,分别来自湖北、上海、江苏、安徽、江西、湖南、重庆、四川、云南等长江沿线各省,以及北京、天津、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浙江、福建、山东、河南、广东、广西、贵州、陕西、甘肃、宁夏、海南等27个省市。

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中国烹饪大师、鄂菜领军人物卢永良说,这次大赛选手覆盖面之广、参赛人数之多,创历届全国江鲜烹饪大赛之最。

才饮长沙水、又食武昌鱼一道海参武昌鱼端到展示台上,参加观摩的市民惊叹不由发出惊叹,并挤上前去拍照。这道编号为“R515”的参赛选手的作品,不仅引用了毛泽东的诗句,还将武昌鱼菜肴摆盘摆成了一幅山水画。

IMG_0048.JPG 

在现场,记者注意到,武昌鱼成了此次大赛用料的主角。开屏武昌鱼、武昌鱼美味饺、飞燕武昌鱼、特色卤水武昌鱼、川西卤鱼、孔雀开屏、海参武昌鱼等等各种各样的武昌鱼创新菜,在这些名厨精英的手中,不断推出。来自江西九江的周师傅参赛的第一道菜品是特色卤水武昌鱼,他对记者说:鄂州是武昌鱼的故乡,在鄂州参赛,当然要用武昌鱼。来鄂州的当天,我们专门就地买了一条大武昌鱼。

本次大赛为个人赛,设热菜、凉菜、面点三项,裁判长由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名厨专业委员会主任、国家一级评委,国家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员高炳义担任。鄂州市有30余名选手参赛。

最新信息

  11月23日晚在海拔2200米的滑雪场[详细]

推荐信息

  11月23日晚在海拔2200米的滑雪场[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