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广告、活动、公关传播、战略合作及区域代理,请看网站下方相关介绍或致电:010-62937502转60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名片(城标/市花/美食/景区/人物)

西岭雪山 滑雪赏雪景的最佳旅游地(图文)

时间:2013-12-15 09:54:28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因唐代大诗人杜甫的千古绝句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而得名的西岭雪山,1123日晚在海拔2200米的滑雪场下了第一场美雪。

1.jpg 

23日晚,在雪山上的滑雪场里开始纷纷扬扬地飘起了雪花,七点开始越下越大。但由于现在温度过高,不能长时间积雪,所以目前景区暂时还不能滑雪,但是想提前过把赏雪瘾的游客朋友千万不要错过机会了,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1017日凌晨,西岭雪山海拔3210米的山顶日月坪就迎来了下半年第一场大雪,中间断断续续下了几场,22小雪节气又下了一场,但昨晚是今年下半年最大的一场雪。在往年西岭雪山海拔2200米的滑雪场降雪大部分在12月初,像今年大雪在11月是很少见,因此今年有望提早开放雪地运动项目。

2.jpg 

此次降雪的滑草场又被为西岭雪山后山,位于西岭雪山东大门,海拔22002400米,面积8平方公里,年平均气温10℃,冬季—2℃以下,年积雪四个月左右,积雪厚度约6080厘米,地势平缓,雪质优良,形成南方独特的林海雪源奇观,冬季是滑雪天然胜地,夏季是避暑度假的天然大氧吧。每年的雪季营业时间:12月中下旬至次年3月。

3.jpg 

西岭雪山滑雪场是中国目前规模最大、设施最好的大型高山滑雪场、大型雪上游乐场和大型滑草场、高山草原运动游乐场,它坐落于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西岭雪山,风景秀丽、气候宜人,配套建成了高等级水泥公路,交通十方便,从成都出发二小时即可到景区。

4.jpg 

滑雪场有2000套世界名牌滑雪器材,10条国际标准滑道,可容纳2000人同时滑雪。从加拿大和日本进口了35辆雪地摩托,从欧州进口了全地形车、蛇形滑雪车、雪上飞蝶雪上滑车等设施,形成了20个雪地游乐项目,建成国内唯一大型雪上游乐场。滑雪场培植了50万平方米高山草坪,形成了高山摹规模,进口了600套滑草器材,成为中国大型高山滑草场,特别适合春、秋、夏季的游乐项目。西岭雪山索道:是中国目前最长的一条高山索道。该索道位于西岭雪山滑雪场和日月坪之间,全长2580米,单程运行时间40分钟,目前运行良好。索道的建成,在西岭雪山前山景区和后山景区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梁,大大地缩短。

每年的11月底到次年3月底为西岭积雪期,积雪厚度为60厘米以上,雪质优良,形成南方独特的林海雪原奇观,被游客誉为东方的阿尔卑斯。所以在雪上滑雪,游客可尽享美景。

 

 

 

(原文链接:本网联动媒体中国前沿资讯网http://www.zgqyzxw.com/cj/lv/2013-11-28/1942.html

最新信息

  15日0时世俱杯1/4决赛中,首次参[详细]

推荐信息

  15日0时世俱杯1/4决赛中,首次参[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