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名片(城标/市花/美食/景区/人物)

内江夏布画获四川“最具人气指数城市文化名片”

时间:2013-10-27 17:20:20  来源:内江日报  作者:郭飞

记者26日获悉,四川省首届城市文化名片评选结果日前揭晓,我市夏布画获评“最具人气指数城市文化名片”。

c89cdc70e7b213d7088c09.jpg

本次评选,活动主办方四川省文化品牌发展促进会共收到全省各地上报参评的文化名片268张,经专家审定后,选出108张入围城市文化名片,并最后评选出了2013四川省最具人气指数城市文化名片(10张)、最具推广价值城市文化名片(6张)、最具发展潜力城市文化名片(6张)和其它城市文化名片(78张)称号。

此次,我市参选的有大千文化旅游园、罗泉古镇,资中文武庙、资中鲶鱼(黄鲶鱼 球溪三江)等,均有斩获。其中,内江夏布画作为特色工艺名片参选,并在为期一个月的投票中,获得超高票数,从而摘得“最具人气指数城市文化名片”称号。

据悉,夏布画是继中国绢画,中国宣纸画后,又一中国民族文化的奇葩。我市隆昌夏布有着上千年历史,被誉为传统手工技艺“活化石”。中国夏布画创始人王少农是内江人,被文化部评为影响中国的100位艺术大家。2012年,中国夏布画代表四川赴日本和韩国巡展,2013年,代表四川到香港进行文化品牌交流。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河北草原天路最西端,张家[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河北草原天路最西端,张家[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